過年當然按照往例就是回南部過年,除夕完,初一凌晨就出發,我當然是在車上睡大頭覺,因為一晚都沒睡@_@
照往例,上高速公路前都會先去恩主公拜一下~~~






然後就一覺到嘉義了,掃墓的時候聽到,大堂姊得了鼻咽癌,聽到這消息還滿訝異的,而且已經四個月,之前都沒提起
因為不想讓親戚們擔心,發現的時候好像已經偏晚了,之後開始做化療跟物理治療,有明顯的好轉,但過年前又染上感冒
結果又開始惡化,整個就前功盡棄,這時候我就會覺得,你拚了命的工作(大堂姊真的是拚了命),升官也賺到錢了


可是變成這樣我還是覺得不值得,因為工作的很辛苦,存到錢後,卻又沒健康可以享受,這問題好像是一直是每個人很難取得的平衡
每一階段都有每一階段的比重,不管怎麼選,應該都會有後悔,只有少部份真的是健康、年輕有錢又有閒的狀態
現在好像也沒時間想這麼多了,把自己顧好才有時間想其他的~~





吃完午餐後,到嘉義公園散步消化~~

到嘉義我終於看到很久不見的太陽,而且溫度好舒服,這才是我要的天氣跟溫度啊~~~








































晚上跑去沒去過的嘉樂福夜市,也就在嘉義家樂福旁邊,聽說是開沒多久的,裡面吃的很多又很便宜,所以今年就先來這裡試試






一走進來的時候還以為小小的,因為一下子就看到盡頭,沒想到到盡頭後轉個彎,又是一段,賣的東西也是五花八門
除了一般夜市有的之外,還有賣電腦、電腦螢幕,連通訊行都在裡頭,還滿妙的,再轉個彎真是別有洞天
竟然有一個開闊的腹地,裡面有滿滿的吃喝玩樂,有蒙古烤肉兩人130元,給你一人一個碗隨你裝,平價牛排也不少


鐵板燒、熱炒、藥燉排骨、烏龍麵、關東煮,然後就找一間平價牛排,這邊牛排規則有點複雜,有單單一份套餐
或者你可以七選一或七選二(有些店家是八選一跟八選二),配餐可以選的也真的夭壽多













配餐我們選了酥皮濃湯跟焗烤麵






他酥皮濃湯竟然可以用在紙杯上,真的很威






排餐的部分點了脆皮雞排跟厚切牛排,吃了後意外的有相當水準,以這個價位來說吃到的並不差,而且麵量也不少,厚切的牛排也的確有相當的厚度
不過有點像組合肉,但這對我來說不影響,反正都是肉,只要弄起來不會差太多就好






脆皮雞排的皮真的有脆,裡面的肉也頗嫩,有相當水準






牛排吃完接著吃據說頗出名的碳烤雞排,一份還要價55元,嚇死我,比台北的還貴

買來吃了後確實不錯,先炸後烤跟一般碳烤雞排差不多,但老實說,吃起來是好吃沒錯,只是跟別的碳烤雞排差別並不大
真要說的話,就是他的雞排比較厚吧,其他我倒覺得類似,賣55元真的有點貴












走出去的路上看到有十元泡芙,口味也很多,這麼便宜當然要買一下,也真的還不錯吃






回到入口處,聽說這間也是頗出名的烤肉店,當然也要買一些






















這家烤肉烤的真的有入味,價格忘了,因為不是我出錢~~哈哈





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二姊今年也是要回娘家,Pu醬也是第一次下來嘉義咧~~




















這傢伙連紅包都想吃掉XDD
















































是要恭喜,不是要吃下去啊>"<



























剛好大姑姑要拿東西給我們,就碰頭了






幹嘛睜大眼看我XDD






呷飯嚕






大人桌~~






汝汝






暐晨~~表情好逗趣






兩尊小的相見歡~~科科



























都在流口水~~哈哈


































好cute






回到阿嬤家後,又在抽抽樂了~~













阿嬤抽到十元跟77乳加

比我強運,我抽三個都槓龜>"<












表哥全家福






跟他說裝可愛,他就會裝可愛了~~哈






還在抽~~






結果頭獎二姨丈抽到了






頭獎是紀念幣













好可愛啊>///< 嘟嘴咧~~






眼睫毛超長


























































































三個小鬼頭合照~~好玩XD













暐晨對我相機有興趣,就借他拍了,還滿有模有樣的咧













然後我又要來收大頭狗照片啦XDD













這張好棒~~我好愛>///<






哭了還要拿阿祖的枴杖亂揮XDDD






這就是淚珠在眼眶裡打轉最好的示範了吧~~









































晚餐跑去吃錦魯麵






















這家是用木炭起火來炒的,所以會有明顯的木炭味,搭起來還不錯吃,我真的好愛吃鱔魚麵啊)))))


今年年假比較少,所以也提前到初三半夜就回台北了,結果還是小塞,回台北過沒兩天,天氣又變得好冷好冷= =
讓我又好懷念南部大太陽的好天氣,南部的天氣可以常常北上嗎~~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