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間 路上鐵馬族越來越多
可能是因為油價上漲、可能是因為健康因素
但我怎麼感覺只是藉著上述的理由,而讓自己有個順理成章敗家的藉口


如果因為油價上漲,怎麼還去買部近萬,甚至破萬元的腳踏車
買車的錢也夠加好幾次油了吧,而且不會因為腳踏車就不開(騎)車吧

如果因為健康因素,我想了不起一部兩三千元的就很夠用了
高檔腳踏車固然很輕又好騎,既然要輕鬆好騎,我想騎車更輕鬆吧


最近不只身邊的人,連到河堤都可以看到越來越多人騎腳踏車出來
這對環保很好我也很樂見,不過好像也變成另類賞車大會
好!我承認窮酸語氣佔絕大部分,誰叫從我有印象開始就在騎腳踏車
雖然頂多是一兩千元的基本款,但對車的態度都是相當寶貝(熟的應該都知道)


對我來說只在河堤上騎車,就向在溫室底下長大的花朵一樣
可能以前沒啥腳踏車專用道,只能在馬路上跟汽機車一搏
能在那種平緩又悠閒的車道上騎個一百公里我都不覺得了不起


從幼稚園騎到高職,能遇到騎車同好的,好像一個都沒有
想不通東湖~台北車站坐公車要一小時還得兩段票(這還不包括等車的時間)
騎車50分鐘就到了,還可以把錢省下來,為什麼大多數人還是坐車


有冷氣吹、可以看妹、頭髮不會亂、不用吸髒空氣、不會累,這是大多數的說法
當然!我也相當同意,所以還是樂的跟車對話、聊天

對我而言,車不只是車、不只是代步、不只是工具,更不只是收藏品
而是一種生命共同體,他會有個性、會有脾氣、偶爾也會善解人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