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ptt單眼版上,看到有人邀請日立開的講座,其實一開始也沒有太注意
也對日立沒有太深刻的印象,不過知道他是人像版跟另一個版的版主後
再去翻一下他以前的文章,還有無名相簿,發現他是個挺有趣的人,而且是以底片機為主


拍出來的風格有吸引到我,所以就決定去聽聽他對攝影的看法,這也是我第一次去聽講座
日立是以底片機開始玩,到現在也沒有數位單眼,數位有的只有一台小DC
這部份還挺讓我驚訝的,我以為至少會有一台數位單眼加減拍說~~~~


不過也因此可以知道底片起家的角度,由於底片不像數位那麼即時跟方便
拍之前要考慮的就必須更多更謹慎,因為漂亮的畫面不一定會出現第二次
這次沒拍到,搞不好就沒機會拍到了,因此才會有這次的主題


也多虧聽了日立的講座,讓只用過數位相機的我有不同的想法
現在都把數位帶來的即時、方便看的太理所當然,反而容易忽略到細節
拍照是個多拍就會進度的東西,不過這多拍並不是濫拍、亂拍、隨便拍


這樣的多拍縱使會進步,幅度也不會太大,但這樣子相當沒效率
雖然我還是常常犯這種錯誤,可是還是要慢慢的去改掉這個壞習慣
因為不把基本功練好,遇到沒有重來的畫面時,過了就是過了~~~


除此之外,日立也有說當初自拍女僕的起源,還帶了不少底片機到現場
有快門聲大的嚇人的、有連拍速度超級銷魂的、有快門聲幾近無聲的
還有台可以拍移軸的大怪物,算是讓我這井底之蛙開了眼界~~~


除了台上有精采的講習,台下的聽眾也是臥虎藏龍,原本進場看到一個紙片人女生
在上到一半的時候拿出相機來拍,原本以為應該是輕便型的單眼
可是越看越不對勁,因為好大台,又不像加手把,當看到圓形的觀景窗時~~~


我恍然大悟啦~~~~~他拿的是Nikon的D3啊)))))))))))))))))))))))))

拿出來沒多久後,D3的鋒芒慢慢的開始吸引台下的人,真的是相當意想不到
竟然有女生願意拿這麼大台的單眼拍照,有股莫名的感動咧~~~~





講解女僕的緣由XD






一堆怪傢伙

好啦~~其實是我世面見太少^^||





開始讓我們開開眼界嚕~~~






開始說明移軸拍出來的效果






從這台看觀景窗的情況

景身在左邊斜面(左邊斜面是清楚的,右邊斜面是模糊的)












鏡頭可以上下左右移動~~也是形成移軸的原因



有時候多聽聽別人對攝影的看法,從別人的角度去了解拍照
可能會有意外的收穫,或是在迷惘的時候有幫助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