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想想,會想看陣頭是因為看柯有倫打鼓很帥,就決定去看了~~哈哈
看片名就知道是講台灣陣頭的故事,不過沒特別做功課看內容,後來知道這是真人真事改編而成
阿泰(柯有倫飾)是一個跟老爸處不合,被送去台北學音樂又回家的主角,而家裡就是以陣頭維生


成員大多是收留中輟生,避免他們學壞而收留,所以以前其實常聽到八家將或陣頭都常打架,實際上也確實
因為年輕人血氣方剛,又都是精力旺盛的衝動派,這部分電影也有呈現,讓我都覺得打起來像是來真的
而阿泰則是在陰錯陽差下,接手他爸阿達(阿西飾)團長的位置,為的就是跟世仇拚勝負,從上一代的阿達跟武正(廖俊飾)


到阿泰跟阿賢(小鬼飾),這其中阿達跟武正的互虧對話真的是近年看過的國片中,最自然生動的,完全不會有刻意為了說哪句話而說的感覺
而是很自然而然的帶出來,就像我們朋友間平常那樣互虧的感覺,這是之前看到的國片沒完全表達好的部分
並且也扭轉了一點,就是台語並不是老把髒話掛嘴上才讓人覺得夠本土,每次看到有些語助詞硬是要加上髒話就讓人覺得不協調


另外最讓我跌破眼鏡的就是小鬼,看到預告的時候有他,我有點訝異,因為對他沒有特別的好或壞,也想不到他會來演這種國片
結果意外的,小鬼演出大大超出預期,甚至也是裡面的精隨,有把土生土長在陣頭世家的"氣"演出來,讓我必須大大的讚揚
他真的演得很棒,該狠的時候夠狠,跳陣頭位置的時候也很到位,讓我對他的印象重新改觀了,相較之下柯有倫就可惜了


剛好這段時間我在補之前的偶像劇"美味關係",裡面他也有演,但我發現過了些年,演技沒有太大的差異
而且他在裡面講台語的量少了點,有時候會覺得不夠到位,好險最重要的那幕有用台語說,那樣感覺就對了
陣頭另一個很有感觸的就是阿泰跟阿達父子倆相處的模式,阿達雖然也很關心兒子或團員,但就是沒辦法從口中說好話


很容易就變成是責備,或者是先入為主的觀念,不聽解釋跟說明就認定你怎樣怎樣,這點跟我老爸真的是一模一樣
我都有種家裡的關係被搬上檯面演的感覺,而阿泰也是一樣,可能出發點是好的,但就是容易跟老爸起衝突,比較沒耐性
這時候媽媽(柯淑勤飾)就是重要的緩衝,意見比較中肯外,一方面挺兒子阿泰,另一邊也顧及阿達的面子


這真的是一個很厲害的角色,看他們這群硬底子老演員演戲真的是很過癮,因此也有相當多的笑點可以讓全場大笑
讓人感動落淚的點也不少,阿泰送邀請函給他爸那段真的很有Fu啊,感情的部分還有阿泰跟敏敏(林雨宣飾)的互動
敏敏劇中的造型真的是相當可愛啊~~~雖然是一個殺妹,但還是相當可愛~~哈哈 劉品言這次也有演出,雖然依舊可愛身材又好


但真的好大隻XD 整部看完真的比想像中要好看很多,以近幾年來說應該是最好看的電影,這不只是以國片來做比較而已
劇情儘管是真人真事,卻也改編的讓人有興趣一直看下去,節奏也都流暢不拖泥帶水,就算是完全不懂陣頭的人,也不會看不懂
反而可以藉此多認識一點陣頭文化,只能說非常值得進電影院一看,這也是難得有讓我會想進電影院看第二次的電影,跟買DVD或藍光收藏


甚至還想看看真正"九天"的演出,那鼓的氣勢現場看應該更過癮,而後來查了一些資料後發現,原來陣頭也是屬於[台灣人情系列]三部曲的電影之一
第一部是去年的雞排英雄,也是去年春節賀歲片破億的國片,而陣頭是第二部,到目前為止也快要突破兩億,很慶幸這系列的都有親臨電影院看
而且也都真的好看,真的是相當大推這部,還沒看的快去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