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沒有特別對這部有想看的衝動,因為有人推薦說好看,甚至可以再去看第二次,所以想說來去看一下
結果要看的時候已經下檔了(掯~~怎麼都這麼快下檔啊>"<) 既然下檔就只好等了,意外的是沒有等很久
在workshop的時候,遊覽車上就放了這部電影,果然該看到的電影不會等太久,哈哈哈


梁朝偉飾演失明但聽力敏銳的調琴師-阿兵,此時大陸的情報機構正需要聽力及強的人才,因此派了周迅(張學寧)去找
在阿兵要加入前還有不少有趣的橋段,而阿兵的聽力也真的超威,不用任何器材就可以找到電台頻道(好方便都不用收音機了XD)
也因此立了大功,竊聽到國民黨的改變頻道的情報,而阿兵跟學寧這段原以為有機會開花結果,結果依舊只是沒結局


反而是沈靜(范曉萱飾演)的萍水相逢,最後順利在一起(我整個到金馬獎才知道沈靜是范曉萱,完全看不出來啊>"<)
沈靜其實是一個很辛苦的角色,我相信他感覺得出來阿兵是喜歡學寧,學寧對阿兵應該也有好感
只是這好感我不曉得是工作上還是感情上,而阿兵的聽力讓他在工作上一帆風順,但有一個轉折點是學寧讓阿兵恢復了視力


恰巧這時候也常常看到阿兵在問沈靜摩斯密碼差異性很小的正解,我其實覺得有可能是恢復視力後,注意力有被分散導致
最後把關鍵的"老鬼"跟"重慶"給聽錯了,最後學寧也就犧牲掉了,真是國民黨的一大勝利啊(咦!!)


劇情洩漏完畢了,才要講心得XD 聽風者把這種臥底碟對碟的感覺拍得很好,因為有把觀眾的情緒一起帶進去
尤其坐遊覽車看是斷斷續續,每一次看學寧出任務都很膽戰心驚,尤其後面的任務,在牌桌上掉了紙條(我還以為當場會被殺)
都看得我心裡好糾結,結果最後阿兵又把自己弄瞎了,為了是要別再聽錯任何密碼,但卻也苦了沈靜,從頭到尾這都是很隱性的角色


好像不管遇到什麼都要自己去承受,不能夠去抱怨或去抗議,而范曉萱近期的兩部片我都是看完之後才知道他有演(另一部是龍門飛甲)
算是改變成工,因為都認不出來>"< 虧我還是他的忠實歌迷,但這改變是好的,希望她持續往電影咖前進~~哈哈
這部唯一讓我想念一下的是,他未免把盲人演的太神了,因為走路也很少再用拐杖,路線背起來就算了,但在人潮眾多的馬路上


還能夠閃避行人跟車輛,這我覺得有點扯(雖然我無法判斷是不是真的有可能,但還是覺得有點誇張過頭啦~~~
剛好在短時間都看了視障的電影,雖然呈現方式很兩極,卻都引人入勝,這部進電影院看應該也很不錯,梁朝偉沒用電眼依舊高竿
聽說這部跟"風聲"也有點類似,找機會去看一下,這部沒看過的也很推薦去看一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