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過年都要回南部,今年當然也不例外,初一回去果然就是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HTC Legend攝





託大姑姑在嘉義地檢署當書記官的緣故,有幸到嘉義新蓋好的地方法院參觀
外觀真是夠氣派的,真不愧是花了上億元蓋好的,但是外觀我沒拍到~~哈哈
反倒是外面這尊關老爺相當吸引我,霸氣十足,據說也是所費不貲~~






每年初一晚餐都會到文化夜市吃錦魯麵(鱔魚麵)解饞,今年在噴水圓環有了不同面貌
噴水圓環沒得噴水,反而變成龍跟魚

一開始看到的反應當然就是魚躍龍門,但是這樣真的很沒創意
而且代誌不是憨人所想的這麼簡單,所以我猜一定是年年有餘(魚) 攏(龍)是假XDD
至於正解到底是什麼,讓我們繼續往下看~~~





真的沒人要猜了嗎?!





好啦好啦~~~讓我們來公佈答案





答案就是.....





鰲躍江海(什麼跟什麼啊~~)

老實說,我還是覺得原來的噴水池會好一點^^||





初二則是大家親戚吃飯聚會的時間啦,今年還多了位生力軍呢!!(預告)
再這之前就要先來一下"不給糖,就搗蛋"(被毆~~)






活潑好動搞怪兩兄弟XD






以前這桌是年輕人桌,現在都快變中生代桌的感覺了>"<






這是含飴弄孫桌XDD






今年的記憶卡殺手出現!!好可愛的汝汝喔>///<

是個大眼可愛美女唷~~~





笑起來超可愛






然後我右手食指就失控了XD






不過失控歸失控,肚子餓了還是要吃飯,每年都可以表演一次的甜點
把小饅頭挖空後裝煉乳

Oh Yeah~~~超讚的啦~~~~
一口咬下去,滿嘴都是煉乳(大滿足~~)





鬼臉系列~~













美眉豋場!!

不要瞪我啦(扭捏~~)





汝汝:閃開,我自拍都比你拍的好看(無誤)

G:(哭哭)





我是大頭鬼不是大頭佛XD






繼續汝汝特輯













把阿嬤家通通吃進來






嫂子還滿喜歡這張的

可惜沒表情>"<



















母女合照

汝汝真不配合XD












阿嬤又多一個曾孫了^^






這次表弟還帶了小型遙控直升機回南部,剛好可以借我當練習對象~~嘿嘿




































說實在,還挺好玩的,而且小台很可愛又不太怕摔,但是操控來講需要時間上手
不過一台七八百塊的玩具來說,樂趣挺高的,連我都有點心動想買台來玩玩了咧
等到控制上手後就算在家裡玩也是沒什麼問題,還能當作練習追焦的對象耶~~哈





初三則跟二阿姨到台南台三線上的果農之家吃飯






他們的特色就是所有的菜都融入了各式各樣的水果,大部分的水果也是他們自己種的

而挑食的我第一次感受到我二十多年來挑菜的能力被挑戰了!!(警戒)
這種的煮法真的讓我蔬菜跟水果辨識有困難Orz 而且老實說
我還是不太習慣水果拿來熱炒煮菜(當然少數幾樣水果例外,像是鳳梨~~)


可是其他人都吃的津津有味評價還不差,好險我還有牛柳跟雞肉還有魚可以配飯^^V
烹煮的方式跟味道都不差,飲料則是由水果打成的,還喝得到果粒(水果渣?!)咧~~
理論上熱量應該不高,不排斥這類的或者要減肥的人應該是個好選擇





吃完飯後,外面還有一些步道可以走,因靠近山邊,景色還不賴
旁邊還有店家自種的果園可參觀,只是天公不做美,下雨又冷的天氣我實在很不愛
除了步道外還有籃球場跟一些桌椅供人泡茶,當然茶具要自備,但有提供熱水


很貼心的地方是,在那邊泡茶不會另外跟你收費,老闆也相當有趣又健談
後來還帶他老婆出來跟我們認識(這點我不得不佩服我老爸跟陌生人哈啦的能力= =)
聊開後老闆還自己拉二胡伴奏咧~~~






老姊大頭狗






自拍合照

魚眼真好:P





泡完後又去了玄空法寺

HTC Legend攝





純粹是衝著梅莉號而拍的XDD

光是梅莉號就值得拍一張了~~





還有紫色吊橋








HTC Legend攝





這邊也是拜關老爺

關老爺真的很帥





回程還伴隨著霧氣@_@






雖然之前來過了,這次又來了~~






正所謂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謎:是這樣說的嗎= =





其實就是這樣嚕








我在水上面倒油點火應該也有相同效果~~科科





晚餐則在二阿姨家附近的七里香解決(地址:台南縣東山鄉中興南路57號)
這是之前老媽有來吃,跟我們說有多好吃多好吃,講的不吃很可惜似的
所以就決定來吃吃看,光看菜單上的價格果然是相當便宜呀~~(尤其這又是簡餐店)






種類還不少咧~~






左上角開始順時鐘依序為牛腩燴飯(110)、義式香料雞腿飯(95)、日式起士豬排飯(150)

咦~~結果我是吃最貴的喔@_@
每樣的主菜都有吃一些,牛腩的牛肉味道有透,肉咬起來也不會咬不斷,醬汁更是配飯
雞腿飯的雞腿烤的很嫩,外皮則是脆的咧,鹹度也很適合下飯,只是雞腿略嫌瘦弱就是
我的起士豬排裡面的起士沒想像中的多,不過還塞了片海苔進去,外皮也炸的酥脆就是


以CP值來講,烤雞腿飯應該是最划算的,配菜的部份就算是他們的弱項了,沒有特別突出
而且我不吃的就有兩樣XDD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當天天氣太冷的因素,餐點的熱度只有溫溫而已
如果可以再燙一點的話會更好,套餐的部分都還有附一杯麥茶,可惜這種店只在南部有


北部應該不會開這麼便宜又稱得上好吃的簡餐店,百元內的烤雞腿飯套餐耶~~台北怎麼可能會有>"<
白飯的部份就中規中矩,反正主菜很搶手~~科科





吃完後去附近的廟拜拜,碰上當地人家出來溜狗,不過這狗可不常見
說是溜狗,其實他是溜獅子XDD

以微薄的狗知識來說,應該是叫鬃獅狗





真的是超可愛的啊~~~

尤其走路的姿勢很有氣勢,不疾不徐慢慢走,可是應該不好照顧吧@_@





初四就回台北了,中午跑去台中的一中街吃午餐,這樣一份臭豆腐只要45元~~好便宜

雖然沒有待過台中,但以前有陣子還挺常來的,結果現在路線都快忘光了@_@
到台中都感到陌生了,跟以前相比,一中街吃的有比以前貴一些了,可是整體來說還是便宜
找機會再下來玩^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