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可思議3D畫展之前在高雄駁二展區展覽,那時候看到就很想去,只是遠在高雄沒辦法去,看到不少朋友有去
也有拍照片,就覺得畫的人真的很厲害,但在高雄時參觀人數就已經嚇死人,終於在高雄展期尾聲時
得知展覽要搬移到台北,心裡就打定主意一定要去看,畢竟這種機會相當難得,在台北展期也有兩個多月


展覽地點在台北士林科教館,展期則從3/5~5/29,我選擇了中間的平常日去,看能不能避開頭尾的熱潮
只是也有看到不少朋友是平日去的,參觀的人數也是相當可觀,看來只能用搶頭一批的方法稍微避開人潮
要去之前其實有做一些功課,像是可以先去ibon或網路買票,到現場就避免排兩次隊伍的麻煩


另外就是要找人一起去,不然沒人可拍照就少很多樂趣,去之前想說至少三人,可以的話就四人
但天不從人願,最後只有我跟阿栢而已,沒辦法~~我太沒號召力了(噗噗)
票當然是先從ibon買好雙人套票

不過雙人套票只有一張,還真是省~~





原本想說要早點來排隊,結果科教館要9點才開,所以太早到也無用,也還好不用那麼早,因為預訂是八點來排
結果睡過頭,八點半才到,但還是不能先進館去排隊,所以在外面看這台擺了好幾年都沒換過的無限循環球(亂取)XDD






我到的時候其實沒什麼人,但8:50分時,突然冒出了一堆人,連進館都要開始排隊了

這邊全部都是看3D展的XDDD





一進場的時候我就發現很好笑的情景,因為展覽的地方是7、8樓,所以大家一進科教館後,都還是自由狀態
剛剛的排隊還不是真正的排隊,接著搭電梯的搭電梯,搶手扶梯的搶手扶梯,所有人都想用從容不迫的感覺
可是動作其實很明顯是很急著要搶在前面,看到那種情景真的很有趣,而且自己還會不自覺被傳染,也越走越快


到了7樓入口果然已經排一排,隊伍要轉角了,入場後,裡面是開放式展覽,所以沒有特地的順序跟動線
不過我們一開始還是稍微有照順序,因為怕漏掉,展覽場地其實比我想像的要大,接著就開始看展啦~~





蒙娜麗莎的手都破皮了XD






我用千年殺,他用無影腳反擊>"<






排隊排得好累,休息一下XD






人客~~來坐喔






反光害我沒梗






蠟燭不稀奇






稀奇的是真面目是這樣啊~~~太神奇了






這其實很容易啊~~






這對朋友真的好像啊~~






本來有想到一個梗的,可是失敗,加上後面又一堆人在排隊,最後還是用老梗了>"<






這個我還是覺得很妙~~













突然肚子不舒服,快借我衛生紙啊~~






正面跟反面看到的圖案不同








後來弄照片的時候才想到,那一條一條的又不是透明的,兩邊上不同圖案不就好了?!





裡面有12生肖

我先自首,牛被我中間上方的閃光燈反光蓋掉了,另外我找不到龍~~





感謝有人指正,應該是孟克的吶喊 梵谷名畫(應該沒記錯)






這個超妙的,立體到爆炸

結果我走到側面的時候發現......他真的是立體的,害我嚇一跳(超蠢XD)





阿栢有拍影片






穿牆術






回來弄照片視覺還是會被騙






從上面數跟從下面數,柱子數量不一樣,超酷的






珊瑚會動

要現場才看得出來





看展覽的妹很多啊~~






哩咧偎啥






唉唷~~有進步唷






現場提供飲水(誤)






裝回家喝






林旺不要踩我啊))))






挖鼻孔






檢查蛀牙






變出海豚



























貞子畫框板XD

還嚇跑小朋友~~哈





我會後空翻了






斷頭了


































他有口臭XDD













火影忍者梗




















還滿可愛的妹













幹嘛XD






搞得好像棚拍XD













一腳踹開你家大門






反光太嚴重,都不像了>"<













牌不錯咧













這個有點難






人超多的@@













又有可愛妹






比例超懸殊的啊XDD






換我吃到香菇變大了~~

這兩張是請排在我們後面的妹拍的,其實本來我還想請他們跟我們拍,這樣就能充分展現比例尺的效果
不過~~~我最後還是縮了XDD





他們也請阿栢幫他們拍,趁機翻拍XD

這天看到一大票的GF-2,賣超好的~~





哪條列車長






哪邊是上游~~

這個之前有看過~~












不要抓我頭



























逛完後對面有販賣部,這個包包也好酷,是真的包包可是像假的XDD






看完展覽真的再次體會到人類眼睛的弱小,很容易就被角度跟顏色騙走,平面可以看成立體,立體可以看成平面
真的是值得撥出時間去看的一個展覽,不過就算是我平常日去,人到後面也是超多的,前面一個半小時大多看得很順利
但後面的兩個半小時幾乎都在排隊,平均看四個小時下來,排隊應該佔了6~7成時間,不過要特別提一下


展覽有兩層樓,樓上的占地其實不大,可是動線設計很差,容易變成大塞車,加上樓上的不是那麼容易拍,讓流動率又更慢了
看的過程也發現幾個現象,就是女生比男生多,應該說多很多,情侶的話應該是男生被女生拖過來的~~(笑)
或者是女生三五好友一起來也很多,看女生都很放得開來拍,讓我有點嚇到,我想這跟甜點或美食有一樣的效果吧~~哈哈


展期到5月底,票價也不會太貴,有興趣的人可以找個時間去看看,我也順便整理一下(不專業)攻略,想去的可以參考

1.先在網路或者ibon買好票,減少到現場排隊時間(現場買票跟入場是分開,需要排兩次)

2.同行人數4人以上最好,可以互相幫忙拍照,有些圖畫可以用多人梗,2人算是很ㄍㄧㄥ了

3.不用太早到,科教館9點才開放入場,所以太早去也沒得排隊,大概08:50分到就可以,接著才要直奔7樓搶頭香
沒趕上第一批的話,看完全部大概4小時,下一批入場時間我建議是1點,不過可能需要早點到去排隊就是

4.有些畫需要拖鞋,穿著舒服方便穿脫的鞋子,衣服就避免裙裝,有些可能需要又趴又倒著(要製造福利也是OK的啦XDD)

5.如果是門一開就進場的,可以先拍7樓的假鏡子,因為很花時間,之後人超多的,然後先上8樓把樓上拍完,因為樓上的動線不好
很容易就塞了一群人,流動率也有點低,拍完後再回到樓下拍其他的,7樓大多流動率都很快

6.現場光線打的不是很好,很想拍出好照片的話,要嘛不開閃光拉高ISO,要嘛上外閃+大柔光罩
那天去有看到不少人還有帶腳架去,也是個方法,可是好累好辛苦XDD

7.可以先在網路上看別人拍的,把梗先想好,夠勤勞的話可以準備道具XDD

8.展覽看完別急著離開,對面的販賣部有展覽的專用紀念章,有收集印章的人可以去蓋,如果還有時間跟力氣的話
可以看一下科教館同時間的其他展覽,有些就不用另外買票,直接憑當日票根去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