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想將小D尾燈改成LED是因為在熊版上看到有人有在弄(詳見《LED尾燈改裝分享&討論》)
加上路上越來越多汽車尾燈都是LED效果很讚所以就決定來試試看
只是之前在新竹沒辦法動工,以至於這一拖從05年7月拖到今年2月才動工
好在趁著寒假的時候終於完工,不過過程也是歷經諸多波折

那麼廢話不說了,下面就說明製作的過程,有興趣的也可以自己動手試試看
首先我先去買"食人魚LED"來插在麵包版測試

食人魚的是最左跟最右邊的兩顆,中間兩顆是以前上課學校發的普通LED
還真的是差滿多的,不過由於店家缺貨,我只買到十顆還是沒辦法開工
原本想在過年前搞定的,結果之後又去了兩次店家還是沒進貨,加上回答的態度讓我覺得很隨便
所以就決定去找拍賣的買,沒想到還真被我找到了,而且又更便宜,只是還是得等到過年後了>"<

好不容易過完年LED到手之後,讓我驚喜的不只是便宜而已,更驚喜的是比跟店家買的還要亮啦XD

有沒有!!右邊兩顆是網路上買的,真的是"保證瞎"的啦~~哈哈
東西都搞定了當然就要開工啦~~~

準備的東西有:烙鐵、烙鐵架、尖嘴拑、斜口拑、焊錫、洞洞版、食人魚LED、電阻、裸銅線、多心線、二極體
另外是個人習慣,我沒畫佈線圖電路就焊不出來,所以還是畫了一張比較不會錯

(看得出來想排出來的字嗎XD)
原本是想小燈的時候亮字的形狀,按煞車才全部亮,但線路複雜加空間不夠作罷

LED我總共用了54顆,電阻用了27顆,大致上一個下午就可以焊完了
只是很白痴的我第一次竟然把LED位置把錯,還是整個焊上去才發現有錯
就只好一個一個弄下來重頭來一次@_@
完成品

測試一下小燈的樣子

煞車燈的樣子(請戴好墨鏡、電鍍片)

現場看真的差點瞎掉@_@有夠亮

焊接面我用保麗龍膠做防水,雖然弄的挺隨便的,就當弄個心安吧XD

全面貌

整個電路沒有用到跳線^^右邊三條從上至下分別是接地、煞車燈、小燈

白天小燈的樣子

白天按煞車燈的樣子

比第二煞車燈還亮^^||

另外是晚上的,先來原廠燈泡的版本
小燈

煞車燈

其實頂迅原廠雙燈泡也不差了說

LED小燈版

煞車燈

因為用正常曝光拍出來太亮了,所以相機曝光我調-2.0,這樣看起來感覺比較出來差別 不然都太亮了,實際上看會比照片上亮很多,有點怕被後面的車打^^||
目前比較擔心的是版子會不會在裡面移位,因為裝的時候手邊沒啥東西
就用了保麗龍膠以及黏土,沒錯就是黏土XD還是之前買OREO送的

報告完畢^^
題外話,剛好也順便補強了原本很弱的後靠背,不過原本我是想弄個兩根支架上去
只是焊接老闆說多那兩根跟用這樣的差別不大,只好看以後有沒有機會再弄兩根支架了
但比原本的牢固很多是真的,完全不會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