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6一早就在台北火車站集合等著上火車
有的由情人相陪,也有跟我一樣是家人相送,當然也有幾個好友一起做伙,也能看到單槍匹馬入伍的人
雖然不明顯,但看得出來大家心情都還頗為沉重,從台北到屏東的距離不近
一路上幾乎都是睡了又醒 醒了又睡,下午三四點終於到了屏東龍泉

迎接我們的是颱風尾帶來的雨,還有穿著迷彩服的班長們
一進到軍營就感受緊迫,除了馬不停蹄的點名、填資料外,接著就開始領著往後日子要用到的裝備
很短的時間內幾乎領完所有的裝備,就連衣服、鞋子的size都得搞定
除此之外還有多到已經記不清楚寫了多少遍的個人資料

第一個夜晚對大多數來說都是相當緊張,時間短到不行的洗澡之外
還得忍受全身冒汗躺在床上睡覺,說實在的,那滋味真的很不好受
而接下來的兩三天有寫不完的資料等著我們,屬於自己的時間幾乎是0
每個人的行動更是被限制住,想去哪都得報備,要去哪都需要班長帶隊

別問我要怎麼去到屏東龍泉,也更別問我營區裡的位置,因為我自己都不清楚了
第四 五天之後開始出公差,除了整理環境之外還是整理環境,打電話、喝飲料是唯一開心時刻
晚上十點前就寢,早上六點前起床,規律到不行的生活身體開始習慣
海陸沒有棉被,只有睡袋跟蚊帳,不需要折豆腐角
但從起床、折睡袋、蚊帳、刷牙洗臉、穿好衣服到集合得在15分鐘內搞定

其實在裡面過的時間很快,但天數卻走的緩慢,第二週正式開訓
結束第一週的適應,第二週面對的是真正的操練,雖然內容跟陸軍相同
但海陸卻較為扎實,開始有基本教練、摸真槍,頓時覺得還是出公差比較輕鬆
不過說穿了,我們大部分時間還是出公差,因為中間常常有長官巡視,真正出操練兵的機會不多

只是偶爾操一次還是會受不了,一口氣拿著3.5公斤的槍刺槍刺220下以上,手真的已經不是自己的
可怕的是 這已經是天堂等級了,聽說以前有衝到一千下的,在我們聽來實在不可思議
另外不用一下二上的五下伏地挺身,仍然可以把大家弄得全身顫抖撐不下去
若真要我說,能不當兵就別當吧!不是說當兵完全沒好處,而是學到的東西不值得花這麼長的時間學習

在裡面可以見到各式各樣的人,有天兵天的很離譜的,也有十八般武藝樣樣行的怪物
你可以學到服從跟忍耐,也可以學到平常沒機會碰到的事物,但大多時間真的是浪費掉了


懇親前 有個兩棲蛙人來這裡挑人的活動,說實在的~~~真是有夠刺激的
沒參與的人是無法體會當時的感受,看著自願加入的勇者們,心中除了佩服之外還是佩服
想挑戰自己身體跟意志力極限的人可以試試,對天堂路有好奇的也可以參與
感謝這45名弟兄解救我們,讓我們免去抽籤進兩棲的冒險煎熬

而我23歲生日也只能在裡面度過,結果那天還被抓去儲幹的體能測驗
一分鐘仰臥起坐57下、單槓4下、3千公尺14分41秒
忘了說 我以後可能會留在屏東龍泉當班長,不曉得跟下部隊比是怎樣
反正就試試看嘛^^沒意外的話應該會上吧~~哈哈

待在裡面兩週,幾乎沒有接收來自外界的訊息,別說新聞,就連天氣都不知道咧
大家都只能期待懇親的日子,看著外頭的家人跟軍營裡當兵的小孩相見
那種感覺還真是難以形容,大部分的家長依舊不放心自己的孩子,怕在裡面過的不好或怎樣的
而這天也真的讓大家都真正的放鬆一下,不用再那麼的緊繃神經

只是接下來的打靶週真是暴風雨前的寧靜,才剛享受完懇親輕鬆愉快的心情
隔天就上靶場真槍實彈射擊,對於身體上的操勞還真不是蓋的,弄得我現在都不太想碰槍了@_@
其實上靶場射擊還挺有趣的,但沒射擊的那段時間就很無趣,因為幾乎都會被拿來臥射練習
想著拿一把3.5公斤的槍臥在地上幾十分鐘,手除了痠之外還是痠,很多次都快到耐性爆發極限

而靶場拿槍就是要打靶,很榮幸的也參與到當靶溝(工?!)的機會
我們必須拿著鈀給別人打,想像你頭上有無數顆子彈飛過,有些還會穿過你手上拿著的靶
還真的是身處槍林彈雨之中,我想除了上戰場之外應該就體驗不到了吧~~


其實上面這些大多只是概略,因為我時再沒辦法把細節一一說明
因為真的有好多好多事情,也沒那麼多記憶去記,當兵頭腦是真的會變笨的
上頭說什麼就做什麼,太自動只會挨長官的罵,難怪當兵當久會變笨Orz
好奇的人就問想知道的問題,我看到會再解答疑惑^^

另外好像還挺多人好奇懇親的照片,真是的~~不過就頭髮短了點咩~~~
而且之前就有剪過這麼短的頭髮了,除了手之外其他地方有變比較黑(手反而比進去前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