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拍大稻埕煙火那天遇到的老師,開團揪小敏參加,老師有開團當然要去見識一下
所以我跟elia也都跟著去一探究竟,不過我其實對拍花花草草沒什麼興趣
完全是抱著看老師拍照,我練人像的心情去,不過老師真不愧是老師


除了完全不藏私的教導我們怎麼取角度、講解怎麼拍之外,也用相機實際取給我們看
只是不看還好,一從觀景窗看出去,每個畫面都比雜誌上看到的還要漂亮、正點
由於老師是使用Canon 1D的底片機,所以沒辦法看拍完的樣子,但從觀景窗看到就相當驚人


就算想要模仿也模仿不出來,當然鏡頭的差異確實是相當大,讓我不得不折服
老師也讓我沒辦法分心去拍人,結果變成拍花為主、拍人為輔(我原本不想這樣啊>"<)


門口的兩隻造型大鳥






課題一,老師說可以拍的波斯菊(應該沒記錯)













在我們身邊不起眼的花

不過老師發現後,從他的觀景窗看一切都不一樣了,所以馬上練習





老師真的超強的啊~~













老師卡好位後,還讓我們先拍~~人太好了啦>"<


































這就是我自己發現來拍的






大家認真專心練習中













眼花撩亂@_@






新朋友Peggy,也是可愛路線咧~~

是elia的朋友^^





感謝借我練打一張




















快變班底MD的elia :)






粗心的毛病改不掉,右邊有大樹呀>"<




















還是偷打比較順手~~哈哈


































聽說是玫瑰






底片新血~~小敏






超專業的啊~~







剛好拍到蜜蜂~~運氣好XDD









































這也是老師說可以拍的,平常要是我的話應該完全沒注意到吧@_@



再次佩服老師的熱心以及功力,同行的還有另一個羽球裁判,拿的是富士的DC
但經過老師的手之後,我真的覺得拿D80拍的毫無水準可言,挫折感好大啊>"<
這一次真的是"狠狠"的上了好幾課,我是一個完全沒學過構圖的人


原本也是認為拍出來自己喜歡的就好,但有構圖出來的照片真的會很不一樣
而且在自己拍不出好看滿意的情況下,照著構圖走也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
萬萬沒想到這樣的差距竟然是這麼的巨大,另外就是當器材差別到一個程度後


也真的對成像會有很大的影響,老師可以玩的景深,我們怎麼拍就是不可能達到的~~
不過目前還不打算拍花花草草,一個一個慢慢來,近期的課題是人像咧~~Marco遠離我XD



相關閱讀
elia的菊花展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