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聲明,以下完全是個人看法跟意見,可能也沒什麼世界觀,也有部分引用最近網路上的連結跟圖片,如有不妥請告知拿下
當然也可能會出現理智線斷掉的文字,未成年請斟酌閱讀
------------------------------------------正文開始-------------------------------------------------
這件事情的起因經過這幾天媒體瘋狂的報導,大致上大概都知道是什麼情況,但確切實際的情形仍在調查中(什麼時後會有真相不知道)

就菲律賓的說法是,漁船進入到菲律賓海域,他們公務船要求漁船停船,但漁船經勸阻不聽,還想要衝撞他們的公務船
導致他們進一步對空鳴槍,漁船轉而要逃跑,他們才開始對漁船引擎射擊,要停止漁船的動力

而在漁船方面的說法,沒有侵犯到菲律賓海域,但菲國公務船想要攔截他們漁船,他們轉而逃跑離開
沒想到菲律賓公務船不但持續追急,甚至開始掃射漁船,導致一民漁民中槍身亡


至於真相是什麼,只有當時在場的人知道吧,畢竟目前還不曉得當時是否有影片或GPS定位的紀錄出來,但前面說過了,這篇很主觀
身為台灣人,我當然相信台灣漁民說的,加上目前的證據,船身上有52處彈孔,而且是遍及各處,不像菲律賓說的攻擊引擎
所以可以合理的相信台灣漁民,質疑菲律賓的說明,只是這麼嚴重的事情,我們的總統知道後,竟然還給菲律賓72小時的時間做回應


首先72小時真的太久了,整整有三天耶,一個禮拜都去掉一大半了,算工作日還超過一半,我真的感受不太到騜的憤怒
當然還有人提醒,那幾天剛好菲律賓總統大選,可能忙著選舉沒時間處理這件事情,所以給72小時比較充裕,聽到這說法我真的要吐血
你他媽的,今天我們漁民被打死,我還等你總統選完再決定咧,到底是哪件事情比較嚴重啊,果不其然,菲律賓就拖啊拖的


而網路也讓資訊流通更快,這期間網路上開始有許多意見、看法跟歷史都出來了,雖然不知道是真是假,總之我信了!!
看到[問卦] 為什麼菲律賓殺人擄船昨天才被重視?這篇才會驚覺,原來菲律賓這次並不是第一次
而是之前就已經前科累累了,無奈歷任政府都沒有重視過,漁民期望政府有作為,倒不如去祈求神明多保庇,從這論點更堅信這是菲律賓常態行為


就在這個時候,對岸竟然趁機吃豆腐,北京向菲下最后通牒 三天不交凶手否则中国动手(1),台灣漁民被殺,干你大陸屁事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台灣是你大陸的一部分咧,讓我再次不得不拜託騜,我對你也沒太大期望了,只求別把台灣賣了,這也是為什麼稱你為騜而不是驅長
畢竟皇還是一國之首,你真的想當區長我還不想讓你當咧,想當可以自請離職後去別地方當,而菲律賓依舊裝死[菲不公開影帶 府方稱「意外致死」]


加上看到歷史記錄,菲律賓的道歉與善意,更讓我覺得72小時後的答覆不太讓人期待
這期間騜還接見帛琉,然後又創造一個經典(馬英九總統怒斥菲律賓行徑 稱讚帛琉連水母都很友善)
雖然我知道他是要酸菲律賓,但我還是覺得他的身分跟職位實在不適合這樣搞,還是其實他是想稱讚自己(噗)



果不其然,到了期限最後一天,我最早聽到是5/13 1800,接著又變成18:30 > 19:00 > 23:00最後變成5/14凌晨1點,哈 哈,不多不少,就是超出你規定時間一小時
超過時間回應就算了,回應內容真是讓人無法接受,因為根本不認為他們有錯,只說這是一個意外,意你老木啦,看彈孔也知道不是意外
而且凌晨一點開記者會是有多少人在看,根本是故意拖到深夜,慶幸的是這次政府有堅持住立場,認為他們的回應沒有誠意、也沒有承認錯誤,所以四項制裁要先啟動


然後更好心的是要他們5/15下午六點前提出更有誠意的回應,不然又會有另外8項制裁,其實瞬間我有種小孩子吵架的感覺,我有點無奈也不解
其實態度可以更強硬一點,也很多人說可以開戰,這點我也同意可以在一開始的時候先說,讓對方知道我方對這件事情認真的程度有多少
畢竟說了又不一定要打,但沒說肯定對方不會太緊張,會讓對方有種這件事情其實不嚴重的錯覺,而此時網路上又出現一堆說法了


因為不少,先一次列完,補充說明一下,這邊有列的文章我都有看過
誰來對付菲律賓?
啟蒙與政治哲學
幹嘛要有國際觀?菲律賓事件過後……


對於要不要開戰這點我確實有動搖過,畢竟我這人沒什麼國際觀世界觀,完全是沒想那麼多,憑當下的想法去做決定而已,所以一開始我是支持開戰的
國家受到這麼大的委屈,加上戰力上不輸給菲律賓,文的不行就用武的,後來網路上出現一種說法,他們反戰,理由是戰爭有傷亡,別人也是人生父母養的
憑什麼叫人家去冒生命危險,這理由讓我冷靜了一下,但沒有很久,先不管這是什麼事件,我們每個人做什麼工作,應該都要為自己的工作盡責對吧


假如今天你的身分是軍人,國家要開戰,講難聽一點,就是要去打啊,就算今天開打是送死也是要去,因為這是你的工作、你的職責,如果怕死就不要去當軍人
不然平常和平沒事領高薪,真的戰爭開打又怕死,納稅人的薪水不就白花了,所以志願役的沒什麼爭議,至於義務役的,目前的法律應該還沒改
身為中華民國國民,男生服兵役是應盡的義務,就算退伍,如果遇到戰爭還是要被接受徵招,所以我也覺得沒什麼異議,今天你說打仗就是會有傷亡


別人怕死、我也怕死啊,誰會想要就這樣犧牲生命,但今天你不為維護國家而挺身,搞不好明天你連挺身的機會都沒了,所以有很多人有這種想法讓我很訝異
也難怪台灣會越來越弱勢,而弱勢的佔多數,也就造就弱勢的總統,因為都只想和平安穩過生活,卻沒想過這是以前人爭取犧牲下才得到的成果
今天我們不想付出任何代價就想要維持,實在是沒那麼簡單,沒有犧牲哪有收穫,要得到某些東西就得付出代價,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


所以如果今天要開戰,我讚成,如果要徵招,那就去,雖然不想替騜打仗,但是為了維護台灣尊嚴跟權益,還是值得的
或許會說沒有真的開打前,在電腦前打打鍵盤嘴砲誰不會,真要這麼想我也沒辦法,但至少比只顧自己死活的人要好


上面說的是其中一種反戰,另一種就相對的有世界觀了,也是我沒想到的,就是別忘了還有大陸、美國、日本..等其他國家
這幾個國家的相對關係跟利益關係都牽扯到很多事情,網路上已經有很多種情境的沙盤推演,但我的簡單腦袋很難去簡單描述出來
所以我又回到最原始簡單的基本面去看,舉個簡單例子,假設今天夫妻因為小事吵架,結果其中一方忍不住動手了,就算他再有理由,動手就是不對


所以直接套用到這次事件上,今天菲律賓對漁船掃射就是不對,結果還殺死人,加上根本沒正當理由,種種跡象就是菲律賓的錯跟責任
如果因為利益關係,其他國家跳出來幫菲律賓,那我也只能認了,因為這世界就是武力強大的才是正義,其他都是屁
在菲律賓第二次回應前,網路鄉民真的超有才,再度發揮創意有了這影片,帝國毀滅-菲律賓事件元首對元首的憤怒


甚至連沙盤推演都有--[問卦] 一中原則,台灣可攻打菲,我倒是希望這可以成真,真的成真的話
騜當總統當到掛掉我都沒意見了,不過看到那個一中原則真的再次證明軟弱不強硬的後果,就是在世界沒有地位,還會影響到後面變成吃悶虧,在第二次的時效前
菲律賓總算有所回應,但依舊讓人惱怒,派了個大使過來,結果竟然說是代表菲律賓總統"個人"來致歉,又在那邊拐彎抹角,就是死不承認是國家軍事錯誤


真的不知道這部爛戲要演多久,再度慶幸是政府又堅持住了,而且祭出8項制裁,雖然說那8項好像不痛不癢= = 但至少表達我們不同意的立場
行政院長比總統、副總統有力多了,不然都沒人敢講話,而他們調查報告真的讓人火大(菲調查報告:漁船先越界 偶然射死「壞人」)
他們開始惡人先告狀,還開始對外宣傳說是台灣的問題,在他們已經道歉後還無理取鬧,這真的是一種好可怕的洗腦


所以現在還要開始捍衛自己的清白,真的是非常的弱勢,由衷的希望此次事件可以順利、和平,並且得到合理的回應
接下來要用影片、圖片、文字的方式,往外發送,讓世界知道目前的真相,不要只是一昧的看菲律賓在那邊亂講話
影片:2 Minutes, One Fact—What Philippine Government Did and Said to Taiwan


圖片



文字
Re: [新聞] 法務部:菲國開槍明顯透露故意殺人企圖


還有向白宮連署發聲的
菲律賓漁船事件向白宮聯署


以上我英文不好,我也沒有特別驗證是不是對的Orz 但不管如何,還在台灣的菲律賓民眾是無辜的,我們要分清楚不能亂牽怒
要讓他們知道我們只是真對菲律賓政府,不是全部菲律賓的人,而現在也不應該自己人在那邊亂起鬨,要槍口一致對外集中
然後我們騜距離卸任的時間還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