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部改編自小說的電影,我忘記當初為什麼會想看這部,我忘記是片名有吸引到還是有人推薦了
看之前還猜不出來怎麼樣的劇情會取這片名,原來是生了龍鳳胎的醫生家庭,女生是唐氏症
算是狠心的醫生決定不要這女兒,,騙他老婆說女兒一出生就死了,為的是希望家裡可以保持著幸福


不要被重病患的女兒拖垮,對他來說是出於好意,但沒想到他老婆卻一直掛在心上,甚至酗酒、外遇
有唐氏症的女兒在一出生後,醫生就請護士帶去類似寄養的地方,結果護士不忍心一個剛出生的女嬰被丟在那
決定隱姓埋名的去照顧,過程中一心想維護家庭幸福的醫生,卻漸漸地出現了裂痕,醫生一人守著這個秘密


每個角色的情境跟情緒都演得很恰當,養著唐氏症的護士,生活雖然比較辛苦,但卻是開心的過著
其實醫生不該把他妹妹以前的例子,套在他自己的家庭中,因為人總是有無限可能,一樣的情況套在不同人裡頭
結果不一定會相同,或許這是他當下認為最好的方法,但既然要騙就騙到底,乾脆說只生一個算了~~


而為了保守這個秘密,醫生補償的方式或許就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放任著老婆,這樣活著也真的很辛苦
雖然一開始是很愛他老婆才做這決定的,我真的佩服護士的作法,因為明知是唐氏症的小朋友,還是決定要扶養他
這背後意味著不只是金錢的負擔,還有精神上、自由上的包袱,光是想像都覺得累了Orz


但這些秘密都在醫生因動脈瘤過世後,一一的浮上檯面,唐氏症的女兒終於跟他親身媽媽以及雙胞胎哥哥相認
其實那幕還滿感動的,因為他並沒有排斥,反而是單純的相信養他的護士媽媽所說的事實,可能傻人有傻福吧
這部片會讓我套進每個角色裡,去想想看如果是我的話,我會做怎麼樣的決定,然後劇中人的決定,我覺得會怎樣


然後看結果是怎麼樣發展,這部片我滿推的,不過建議在心平氣和的時候看,因為整部步調不快,是慢慢來的
也沒有什麼刺激的動作,完全是部劇情戲,不過故事內容還滿吸引人的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