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第一回合結束後,統計跟討論了全家的意見,Livina沒有意外的成了第一輪首先淘汰的
308SW則是屁股造型跟獨立座椅,變成淘汰邊緣,wish靠著老爸很有愛繼續保留,iMAX則有價格跟滑門優勢
3008除了售價跟保養外,其他都很好,也因此全家重新考慮了5人座,預算也正式從70萬拉到破百


也因此有考慮進口破百萬的話,老爸則說就多看幾台,也因此開始做了各個車款的比較表,當然也有目前的exsior
因為單純給數據不要說老爸老媽,我自己都抓不準,所以除了數據外,也有目前車子的數據,馬上就可以比較出來差異性
也順便做了有在範圍內但還沒看的車,為此還上了三個小時的惡補課,原本老爸一直很排斥的韓國車,也在極力開導下


配合著廣告最近他們也狂打,讓老爸答應去展示間看看,只是我也沒特別push,卻意外的製造另一個強大的對手
韓國車廠目前唯一可以考慮的就是Hyundai,本來一開始是要看ix35的,但我隨口問問有沒有七人座的,結果就先看了Santa Fe



現代的車我一開始沒有做太多功課,畢竟老爸起先超級排斥,不想花太多時間浪費在上面,所以也不曉得有七人座,沒想到還真的有
山土匪的外觀對我來說其實比較保守,也較為老氣,我沒有特別愛,只是整體看上去就給人很大方的氣勢,因為真的不小台
坐進去後,我只能說寬敞、舒服,後座不只寬,還是相當寬,該有的配備都有了,甚至還超出,老爸一整個就是很愛


因為展示車雖然是擺5人座的,可是全配備都上去了,尤其皮椅真是舒服,相當深得所有人的心,加上配有柴油,有力、省油的優點也在
油耗落在15上下,休旅車的高度自然也是老媽喜歡的,外觀上則只有我覺得保守老氣,其他人都覺得OK,老爸甚至還滿喜歡的
第三排的空間目測應該是比一般七人座充裕,畢竟長度跟高度都放大了許多,後來在網路上看也確實還滿大的,只是七人座狀態下


會完全沒有載物空間,因為空間都挪給乘坐用,目前唯一需要擔心的就是車高,怕會進不去我們家的地下停車場,雖然有大概比一下
但斜坡的部分不好推算,就算可以,應該也是很緊繃,等哪天試乘才會知道了,但不得不說,韓國真的很厲害,不管是什麼工業
都進步的很驚人,汽車也是,如果等我存到錢,新一代的i30或i40也出,價格也很漂亮的話,很難不保證我會棄寶獅選現代了~~~





接下來到Honda看CR-V



外觀也是老爸喜愛的,在全家坐進去後,瞬間有種跟他說再見的感覺,他排在山土匪後面看真的是很吃虧,展示車也不是放頂級款
前座空間其實不小,但就是有種不夠好的感覺,中控台就沒山土匪那樣高檔(但兩台價位有差就是),後座經過三女鑑定則是說較為侷促
加上油耗普通,本田的售價又是出名的硬,沒有太多突出的項目,很可惜的也成了第一輪的犧牲者~~





接著看第二台的進口車,福斯 Touran



這台車賣太好,展示間並沒有實車,還好剛好有人家來保養的車子可以參觀,他也是七人座,第三排的空間我座有點侷促
短程可以,長途會掛,前座跟第二排空間上都還OK,而福斯也維持一貫他們的風格,中控台就是簡潔(就是陽春啦)
而車價也是不便宜,不然他也有柴油的優勢,目前的話也是在淘汰邊緣,沒意外的話應該是會淘汰~~


但福斯的sales很不錯,認真的把自家的優點給介紹出來,就是安全,剛好這也是我很難灌輸給老爸的觀念,剛好他補齊了
至少讓老爸不會一昧的打槍所謂的安全性高的車,不然老是說自己開車安全一點就好,不被撞就用不到那些安全,講這樣只對一半
因為現在太多你不撞人,但別人撞你的案例,所以安全上我覺得至少在能負擔的情況下要到一個層級,畢竟載的是人不是貨物





在福斯隔壁剛好是馬自達的展示間,就順便去看了馬5,馬5跟iMAX其實是雙生車,共用底盤,較大的差別就是外觀跟些微內裝



前座跟iMAX是差不多,不過後座似乎沒有iMAX的大,第三排則是適合小孩跟個子小的人坐,售價上也比iMAX高一些,油耗也是一般
而且這代目前已經賣得差不多了,新一代的下個月就開始接受預訂,雖然折扣可以很大,但實用性不足也是多講的,只是要特別提服務我們的sales


是個相當認真誠懇的年輕人,我們有或多或少暗示這台不是很符合我們需求,但他依舊很認真的說明相關保險的內容,尤其我覺得是保險很複雜的東西
他卻能在短時間內用最簡單的方法讓我搞懂,這我真的非常敬佩他,誠意到讓我(我老爸也是)都想跟他買車了,可惜他們家沒有很適合我們的車
而且也不會拐彎抹角,什麼都是直接講明,我最喜歡這種業務了,不像頭又大那個話術好多,看了就討厭,就算他折扣很大我也不想跟他買~~





再來還有一台算是七人座這個級距的代表作,三菱的Savrin



這台的長度在目前看到的車裡面是最長的,空間也不意外是最舒服的,第三排空間我坐都沒問題,尤其6人座整個就超爽的
中間還有走道,每個人的空間也都很大,售價上老爸也能接受,只可惜唯一一個敗筆就是油耗,他的油耗太不漂亮了
整個掉到8~10km/l,老爸完全不能接受這種油耗,其實連我都有點難以接受,如果三菱可以幫他換個柴油引擎


價格不要跳太多,我想這台會狂賣吧,不然這台也是我能接受的,畢竟空間真的都夠大,價格也不會太貴,配備也到位
但我們家的車都是開15年起跳吧,油耗放大來看真的會很驚人~~~


這次看完後,大致上也把第一輪都看完了,山土匪無疑得分最高,目前是第一名,其次則是Peugeot 3008,方向也有了確定
除了3008以外,兩老都傾向買七人座,結果好不容易擊退掉wish,卻來了個更難纏的山土匪,因為相較之下3008的優勢變少了
而且這兩台會變成有優勢的都是絕對優勢,有點難以抉擇就是,而且看完後發現,我們能找的車還真少,大多空間都不上不下


空間很滿意的不是車子放大很多,就是變成5人座,老實說我個人還是傾向5人座的,畢竟一整年下來,有90%都是我爸媽坐而已
平常還要開那麼大台的,就算油耗很省,停車空間也不好找,何必找自己麻煩,尤其車更大的話,勢必要有倒車顯影,不然還要老闆轉頭停大車
連我都不太好抓了,更何況是他,好險目前不急著換,至少也要到明年這時間才會真的開始決定,現在除了先做功課外,就是冷靜思考要的是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