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的生活持續著,所以我有點忘記為什麼我們家要開始看車的原因XDD
依稀的印象是老媽有天不知道怎麼聊的,突然說以後換車的話要換七人座的,這樣就可以全家開一台車出去
接收到這訊息我當然很高興,畢竟我本來就很哈Peugeot 308SW,他剛剛好就是七人座的耶~~哈


只是換車談何容易,尤其是進口冷門車,不過之後就開始有剛好看到相關的資訊就丟給爸媽看
漸漸地好像也有讓老爸跟著燒起來,不過第一關大魔王出現了,老爸情有獨鍾頭又大,恰恰好頭又大七人座也有王牌強打wish
這一關真的很有難度,我也知道強硬或一昧偏好的說法對老爸沒有用,只好讓自己先回到客觀模式,再從各個觀點分析


我知道這是條漫長的道路,也沒抱著一定成功,因為假使不成功,我就走B計畫,不過在做了不少功課以及各種角度分析後
趁了個機會找了全家去賞車,畢竟紙上談兵講的再怎麼精彩都沒用,沒坐過就完全沒辦法體會感覺,終於開始賞車了
既然設定是七人座,當然市面上所有在範圍內的都有被我抓進來,首先就到了Nissan看Livina



到展示間時很可惜,並沒有擺7人座版本,而是擺5人座版本,不過主要也就差別在長度,第二排之前(含)則是一樣
所以還是先讓大家就定位(坐自己平常的位置)試試,由於Livina價格帶比較偏向實用,所以內裝也相對的較精簡
不過內裝的塑膠感倒是沒有很重,前坐空間尚可,車頂挑高的設計,除了讓冷氣可以快速流通到後面外,也比較沒有壓迫感


但第二排坐滿老媽跟兩個姊姊的情況下,前後距離沒問題,有問題的則是寬度,他們坐起來都說有點擠,這也是我之前沒注意到的地方
現在的車子就算是小車,但前後的距離都設計得很不錯,膝蓋不太容易會頂到前座椅背,我之前也只特別注意這項,寬度的部分反而容易漏掉
另外老爸最care的就是保養、維修、油耗、空間,這幾個地方也有注意,但乘坐空間就不太優了,外觀大家都覺得普通


我本身則是沒有太大的喜好感,只是內裝真的是偏陽春,而且後來看數據發現,就算是長軸版的,竟然還比現行的exsior還要短
雖然說第三排本來就不適合成人坐,現在的工業技術也把空間運用的很好,但長度硬是比較短的情況下,還是很難看好有多好的空間





接著看Ford iMAX,剛好展示間就在旁邊,只是很可惜的展示間也只有擺5人座



外型部分算是過關,後座的門是採滑門設計,這也是我以前非常喜歡的設計,不過現在長大後就還好,沒有特別喜歡或不喜歡
內裝上還不錯,中控台都有用一些鈦金屬做混搭,所以不會感到太重的塑膠感,當然也不會覺得陽春,前座空間寬度或長度都沒問題(現在車前座空間都有問題就慘了)
第二排的部分則是回報OK,而且車內有很多小儲存空間,深得咱們家三女的喜愛,我本身其實也滿喜歡有很多地方可以放東西的,會很方便


而在關上滑門後發現一個問題,雖然門關上了,但座椅離門邊還有一段距離,旁邊兩個座位雖然有附扶手,但邊邊空空的感覺就不太有安全感
這也是我第一次發現滑門車都是這種情形,開啟時,上下車的空間方便也大,但關上後就需要適應了,由於展示間沒有7人座,只能用目測去評估
推算起來也是頗為壅擠,但空間跟內裝、外型以及滑門設計還不錯,可惜的是油耗雖然沒很耗油,但表現出來也只能算是普普,車價倒是不錯





看完兩台國產車,接著就要讓我們全家人體驗一下進口車的感覺,總是要推一下我首選的Peugeot



要特別說一下,內湖的Peugeot展示間很不賴,要看車都不用擔心沒位置停,不用為了車位傷腦筋,真的要加分(絕對不是我對他有愛的關係XDD)
一進去當然就是看308SW,大家坐定位後就開始介紹,內裝會讓人感覺是高級車的fu,前座空間當然也是沒問題,後座的話也是沒問題
不過308SW的座椅都是獨立座椅,家人沒坐過,所以普遍不習慣被包覆的感覺,因此有座位窄窄的錯覺(被包覆才好呀>"<),另外則開始下猛藥了


展示Peugeot最吸引人的全景天窗,大家看車頂的時候都會有"哇"的感覺,因為那真的是非常非常讚的設計,我看過一次就愛上了
這也算是我的最大王牌,果然全家人都中了,但老爸還是一副沒什麼的感覺Orz 308SW的第三排座椅也是獨立座椅,但車長較短的關係
第三排依舊不是給成人坐的空間,不過由於全部都是獨立座椅,空間變化其實非常非常多種也很彈性,椅子也都能完全拆下來,甚至第二排放兩張也行


中間就變成走道,只可惜獨立座椅原本是優點的,因為家人的不習慣反而變成一個缺點,加上屁股他們不愛,縱使柴油車+油耗漂亮,也有點使不上力
其實就有點被打槍掉了>"< 好在我是有備而來,308SW牌打掉了沒關係,後來又有找一台3008





3008就比較偏休旅車,而且是五人座,一樣有柴油跟超省油的優勢,除此之外引擎是1.6的,稅金優勢又更加明顯



讓大家坐進去後,意外發現空間大得嚇人,因為真的夠寬,這也是我第一次坐3008,空間真的沒話說,前後座都沒問題
而且也有全景天窗可以看,老媽也比較喜歡車高較高的車子,老爸雖然沒說,但我有覺得他被打動了,可惜的是他是五人座
可是轉折點來了,這讓大家全新思考是不是真的需要七人座,因為老實說,一整年會用到七人座的機率,應該不超過3次吧


為了那樣買7人座,實在有點傻,畢竟平常也都只有我爸媽兩個人開車上下班,買了7人座,空車率太高,車也比較長,實在不太划算
而且這台大家都接受,雖然外型我還是比較愛308啦,不過如果可以的話我也能接受,但畢竟是進口車,保養跟維修的價格就沒國產車漂亮
加上車價也正是破百萬關卡,確實是一個不小的負擔,但我有講個但書,如果買Peugeot的話,我是會幫忙出,這樣可以減輕不少的負擔


這台是真的滿適合的,畢竟油耗漂亮,20km/L,空間又大,柴油也有力,但缺點就是Peugeot的品牌在老爸印象不太好,而且路上也少
老爸不太放心,但路上少也表示被偷機率小,只是我有疑慮的是目前的代理商寶嘉真的很不會經營,每次車配備都被偷掉很多,價格也沒比較便宜
就算你想選配也沒得選,有時候真的看到最後都被滅火了,真希望他們可以多跟福斯學學,真的有心要經營台灣市場,就不要把自己的產品當精品賣


價格低一點,配備至少讓人可以選配,我想會買單的人還是有的,不然每次都配這麼少台,今年3008都已經被賣光了,扯不扯,才10月耶~~
就算真的想買也買不到,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做生意的~~~看完Peugeot後,就去最終站,頭又大~~~





進toyota當然是看當家七人座wish



前座空間依舊沒問題,中控台則是有很多看似高科技的按鈕,第二排寬度長度也都OK,只是車內提供的置物空間少到一個驚人
連前座中央扶手都沒有,車頂則是有氣氛燈跟空氣循環(竟然不是冷氣),也因此wish這車系都不能裝天窗,被我打槍了~~
只是不得不說,他第三排的空間是可以坐身高不要太高的成人,但我發現,他是把空間都挪到乘坐上,7人座模式下


行李箱已經沒辦法再放行李了,而駕駛座坐起來,方向牌真的比別人家的小,油耗雖然比其他國產車好一些,但我覺得是用安全換來的
看網路上有人有放wish車禍的照片或影片,都覺得項是紙做的一樣,我實在是不太敢買呀,價格的部分也沒想像中便宜
而且後世代的都有避震偏軟的問題,要是我我寧願多存點錢,也不會買頭又大,就算他好養、相對其他國產車省油,我還是不愛


而且toyotta的sales看了就有點討厭,話術很高,都講老爸愛聽的,我後面都有點聽不太下去了,慶幸的是,其他人對wish也沒給啥好評價
因為車內置物空間真的很少,車內的高科技感都是用電子設備打造,看似科技在我眼裡卻很low,還好售價比老爸打聽到的要高出不少
而且一台車硬要分五個等級,看的眼睛都花了,所以也頂多是留校察看,再說我們也沒那麼快買,最快也是一年後吧,現在只是先做功課要緊


以前很少有機會可以這樣看車,看車真的是要人多,可以分散sales注意力,大家都有時間看自己在意的地方,也有時間想問題
互相看也能發現沒注意到的地方,只是我們家的case真的不好弄,範圍太廣,類型也還沒確定(<--下次會提),但賞車很爽就是~~哈
現在的sales大多也不會一直緊迫盯人要你買,大都能給一個充裕的賞車氣氛,這相當值得鼓勵,不然以前都以為進展示間就要買了,哪有這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