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沒想過我會參加新書發表會這種活動,畢竟本身沒有什麼文學涵養XD 是剛好小詠在出版社工作
才有機會跑去參加一下,順道幫忙~~哈 原先並不知到花甲背包客,原來他們是一對大陸的夫妻
在退休後決定要去環遊世界,而且是在兩個人都不會說英文的狀況下,真的是相當敬佩








總編輯






花甲背包客主角






奇哥董事長,陶爸陶媽也來

沒錯,就是賣嬰兒用品的奇哥












好羨慕,我也好想這樣過生活

兩個人手牽手一起散步,多好





好厲害,短短4年就去了這麼多地方






我很喜歡這張,因為是眼睛跟眉毛^^

還是笑著那種


























哇賽!!不只滿場,還爆桌






開始說著旅遊的故事






很厲害耶,每個人行裡幾乎都有一二十公斤重(還是30我忘了)













他們夫妻超歡樂的啊













說的真好













果然是人






我還滿喜歡他們的笑容






我得先想辦法有第一次






這人是之前不知道什麼會的前主委,之前他們在國外有遇到,今天得知新書發表會所以也來參加




















禮尚往來













正妹專業攝影師









































因為是看完積木展就過來,也把Elia挖過來一起參與




















辦起簽名會了
















































合照耶!!






回家了~~天氣真好



必須要說本身對大陸人有一些既定印象,不過花甲給人很有親和力,從言談中會不知不覺融入進去,漸漸的就少了那個隔閡
聽他們旅行中的故事其實很有意思,雖然當下是辛苦或者痛苦的,可是在事後都可以變成一個有趣的故事(這就是回憶有趣的地方)
而且聽完後會覺得出國旅行其實不困難,可以增加歷練又能充實自己,讓自己都想出國去走走看看,他們夫妻倆對話也很有趣


張媽雖然說她不善言詞,可是一出口都能讓全場笑,也會三不五時吐槽一下張爸,剛好呼應他們最一開始說的,夫妻倆結婚多年都相安無事
但等到兩個人都退休,每天24小時都在家,才發現其實根本沒有磨合過,因為上班時間都碰不到面,相處時間少,卻不代表兩個人磨合完畢
等到退休後才是真正的考驗,而在幾年的旅行下來,他們也算真正的磨合完畢了,變成讓人羨慕的老夫老妻,畢竟沒有人不經過磨合就能事事相處的很好


陶爸陶媽的旅行其實也是有趣,只是相對之下變成是有錢人的出國旅行,明顯跟一般人有距離感,不過只要是旅行故事,其實都是很有意思的~~
這次參加新書發表會算是有意外的收穫,越聽越引起興趣,不會枯燥乏味,也難怪這麼火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