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停留在黃金博物館短短的四十分鐘,我們順著路往濱海的方向下山
路線當然是選擇可以看到黃金瀑布的路線,雖然沒有停留,但那邊也是個景點
一堆人跟車停在那邊拍照,雖然我們沒停下來但慢慢移動也看的差不多


下去後又轉台二線,我就從對向車道看到M.BENZ的SLR,嘖嘖嘖~~當今三大超跑終於讓我看到其一了
延著濱海公路往第三站桃源谷的方向走,由於不知道桃源谷的確切位置,就只能一路跟著前車走
好加在的是天氣很好的關係,天空跟海都很漂亮,騎起來其實不會無聊,一路上都有很漂亮的風景可看


不過後座的似乎都快睡著了,三不五時聽到安全帽傳來相互撞擊的聲音,有一次還直接把我的頭往下壓
還以為發生什麼事了咧~~~接著老貓就先把大家帶到旅行的好朋友7-11去,讓大家稍作休息
也順便買東西或上廁所,這下才算稍稍提起了大家的精神,只是7-11瞬間被我們佔領就是XDDD


討論中的老貓






7-11不准動,你已經被我們包圍了XD






急什麼急,這麼早就戴安全帽想出發啦~~






看我多悠哉,慢慢來都來得及啦~~



其實在7-11的時候已經快到福隆了,我還真沒想到桃源谷有這~~~麼遠,還以為離九份沒多遠說
從7-11出發後不久就到貢寮了,老貓帶我們轉進叉路,開始接近桃源谷
在早上的行前說明就有提到,桃源谷的坡度很陡,可能會有車子爬不上去的情況,尤其是雙載


聽完整個很抖,因為小D近況不好之外,爬坡就是本來的弱項,加上今天有載人,真是相當有挑戰性
果不其然,到了桃源谷的山下,看到那坡度我真的有怕到,加上前面沒得助跑,一轉彎就是爬坡
就開始體驗小D的無力感,油門催到底還不到時速30,整個好想哭呀~~~


好險因為都是低速爬坡,對大多數速克達來講,其實差距似乎沒想像中的大,大家也都是龜龜爬上去
越接近上面的時候挑戰越大,除了坡度更陡之外,還從柏油路進化成水泥路,開始玩起跳跳車遊戲
但辛苦換來的成果是甜蜜的,到了山頂我看到了一望無際的草原,那感覺真是爽又開心


只是當準備要停車的時候就開始聞到燒焦味了囧,這種陡坡簡直就是在燒"碗公"啊))))
好險燒焦味好像不是從小D身上發出來的~~哈哈哈
車子停完、交代完停留時間後就開始享受這相當舒服的環境了,又是藍天白雲耶~~






不走樓梯走陡坡,這才是年輕人的熱血呀XDDD






部長未免太享受~~哈






哇哈哈~~我征服啦!!






好棒的視野喔~~(陶醉)






遠眺龜山島






跟強光對打

有淡淡的星芒耶>///<





前一張的星芒配上這張草地的亮度那該有多好呀>"<






部長真的是陶醉到不行耶XD






小米又再裝什麼羞XD






沒想到你們第一次見面就.......






媽呀!!還深情的望著對方XD






部長:我早晚會征服對面那座山的!!






小馬:我要飛上青天~~上青天~~~(唱)






沒想到才一轉眼的工夫,這兩人已經發展的如此火熱(羞)






小米:嗚~~~~~
   我...我失......#@$%
小G:(拍拍)






部長集中查克拉中






結果發現對手太強,只好使出絕招!!!!!























部長:元~~~氣~~~~彈~~~~~~~(吼)






閃光程度不強的熊友

這張感覺很舒服咧~~~





喔喔~~晨露是長腿妹






又開始情境照了XDDD

部長超多梗的啦)))





這.....

因為影片部長說不能放,所以放照片代替,影片僅限當天參與人員觀看XDD





啊啊啊~~~我跟晨露也跑去拍情境照了XD






熊友佔領山頭(誤



在桃源谷約莫待到五點,就準備往最後一站平溪出發,不過還記得我們上來的很辛苦吧~~
那表示下山也不輕鬆,雖然不用擔心動力的問題,但要擔心的是煞車呀))))
下坡就是煞車含住,到了平地手都超痠快沒力了XDDD 太久沒走這麼長的連續下坡了~~


接著就開始趕路往平溪的方向前進,路途感覺有點遠又不會太遠,大部分都是很好騎的長平路
只是要到平雙隧道前的超長緩長坡,小D一整個就是軟腳,只好退到旁邊龜,先讓其他人過
就連進了隧道速度也拉不太上來,看來真的該需要動大手術了Orz


終於騎了將近一小時的車到了平溪,腰酸背痛的症狀有開始顯現出來,太久沒其長途的整個變虛
所有人就在鎮公所(應該吧?!)的廣場休息,反正夏天到了,雖然六點多,但天色還算早






老貓還自費買天燈給大家寫~~揪感心A^^

老貓有一個願望是帝寶兩百坪XDD





放天燈嚕~~~

結果天燈一直偏一邊飛,老貓的願望果然太沉重了啦~~~哈





天燈放完之後,時間也差不多了,該來這次螢蟲團的壓軸[螢火蟲]
到了螢火蟲地點後,馬上就可以看到螢火蟲的蹤跡,這次除了我跟小馬之外,其他人都是第一次看到
小馬好像也才第二次看,看他們興奮的表情我還覺得挺有趣的^^ 感覺辛苦都值得了~~哈


而我的目的當然就是拍螢火蟲,比起去年,今年算是有備而來,雖然還是沒有買遙控器Orz
但設定值抓的比上次快很多,也明確知道我要的是什麼樣的畫面,所以速度上快了不少
只是.....總有不太注意到其他人的人擋住畫面

右邊的就是有人拿數位相機在我前面拍照,結果數位相機的螢幕就留下痕跡了>"<
當場這張照片就毀掉了..............

資訊
機身:D80
鏡頭:Tokina T124
快門:301秒
光圈:F11
ISO:1600







資訊
機身:D80
鏡頭:Tokina T124
快門:308秒
光圈:F11
ISO:1600







資訊
機身:D80
鏡頭:Tokina T124
快門:311秒
光圈:F11
ISO:1600


其實這次拍螢火蟲的沒有拍很多,拍出來的結果跟去年比起來似乎也沒進步多大^^||
而且真的要帶景的話,那個時間其實很短,一沒把握住就沒了~~可惜呀~~~
玩了一天,大家也累了餓了,就跑去平溪老街看還有啥吃的能買


不過禮拜天晚上的觀光景點店家休息的都很早,才八點多左右幾乎都休息了
連要買個雞排都沒有>"< 最後只有買個鹹酥雞+香腸打發掉晚餐
好險還不錯吃,加上老闆好心的又送我們很大條的炸蕃薯,真的是好好吃喔~~~


因為餓過頭,只顧著吃就沒拍了~~~哈哈哈
吃完東西有力氣就也買個天燈來放放^^
欸欸欸,這誰的願望呀~~怎麼這麼爛






原本放天燈想要用錄影的,結果光線太暗DV根本對不到焦,結果連拍照都來不及拍
甚至連天燈我都差點沒碰到就放了,好險最後還是有摸到角角^____^
話說我們的天燈飛超快的,可見我們的願望都很輕(誤,所以肯定會實現的~~~哇哈哈哈






放天燈的影片(其實都對不到焦,看之前要有心理準備,反而對話比較有趣,然後我很懶,所以沒修)






有聽上面影片的對話可以知道,賣天燈的老闆娘相當有趣,所以就拉老闆娘來合照^^













唯一一張用腳架拍的合照XD



這次的行程真的很過癮,自從入伍前的挑戰24耐環島後,好像就沒有再跑單日超過兩百公里的行程
一開始其實還挺怕小D跟不太上,好險老貓這次有先說是走RV路線,所以小D還算是跟得上
有些路段跟的可能有點小吃力,但這真的是年久失修造成的,不然以之前的經驗


RV之餘還帶點熱血,騎起來是真的挺爽的,不過今年的RV跑法小米還是很戰戰兢兢Orz
看來小米你不適合坐機車呀,晨露的容忍度有比你大一些:P
至於螢火蟲的地點一樣希望參加的人不要在網路上說,可以私底下帶朋友去


畢竟螢火蟲復育的很辛苦,尤其今年去就發現有比去年少一些了,為了年年都有螢蟲看
地點就不在網路上提了,然後也再次感謝老貓今年帶的一整個完整的行程,真的是北台灣玩一天
而且也沒花費,都在吃的跟喝的上面,這真的是我很喜歡跑的風格呀~~~(感動ing)


另外提供熊版螢蟲討論的文章,不過要加入才能看到,有興趣的可以加入看看
不過現在會員限制比較嚴格,一個月沒PO文的就會永久砍帳號,會這樣是有太多不能說的秘密了XD
有興趣的可以加入後去看看營蟲討論


這邊也放上幾張其他熊友拍的照片(但都是放我們有入鏡的XD)

















猜猜看我們在哪裡XD











這次的路線

最後的羊肉爐沒有跟~~哈



同場加映其他熊友的相簿

粉嫩小肉圓
零能力者
阿凱
小普


相關閱讀
內灣螢火蟲
拍不到螢蟲的螢蟲團
08年熊版螢蟲團
熊版螢蟲團-九份、黃金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