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篇心得之前,要先打個預防針,我本身對花花草草其實是沒什麼興趣的,一開始也沒打算去看花博,甚至對於砸大錢辦花博嗤之以鼻~~
既然如此,為什麼還去看呢?!因為剛好有親戚有多票,所以就去看了,畢竟已經省了票的錢,加上新聞每天都在講夢想館有多棒怎樣怎樣的
所以就想說來去看看,看裡面到底是賣什麼關子,順便驗證之前電視新聞報導的是不是真的,為此還特地請了一天假,原本不打算做功課的


結果嘴巴說不要,身體還是很老實的做了功課Orz 挑了個禮拜一的日子去看,明明前一天還是出太陽的好日子,結果到深夜就下起大雨
本來打算五點起床,六點前到新生園區排隊的計畫,就讓它隨著雨聲延後一個小時,可是風雨還是給他(XX)大,不過已經跟人約了
還是得出門,如果只有我一個人的話,就會乾脆在家放一天假了,早餐去麥當當買,因為發現這比一些美而美或者拉亞漢堡便宜


在接近7點的時候,我們到了夢想館的新生園區排隊現場,可能因為天氣冷+下雨的關係,排隊的人其實沒有很多(但還是比我預期的多)
站好自己的定位後,就開始吃豐盛的麥當當早餐了(真的很豐盛,因為平常只吃一顆饅頭+保久乳)






雨一陣一陣的下

還好有跟San借手機,排隊的時候就在看海賊王打發時間,不然會無聊到死吧~~





怎麼可以有這麼多人起個大早來這邊排隊啊~~~

這天約莫是八點才排完,應該算是相當晚才封的~~





雨又停了






九點一到就開始發嚕~~






排了兩個多小時,終於啊~~~

最後是拿到下午四點多的場次,運氣算不錯,因為一開始的攻略就是先拿夢想館,場次盡量是下午或者傍晚
緊接著就去圓山園區拿真相館的預約券,這樣我今天的任務就算達成,中途則是看到有不用排隊的預約券就拿
這也要感謝韓小鵝推薦的攻略,真的是量身打造的兵法~~哈 所以馬上就往圓山園區前進












啊怎麼都沒有花= =

結果才發現,原來花之隧道是更後面的,但老實說,並沒有讓我有花隧道的感覺~~~





頗大的樹






這就是花之隧道(不是花枝隧道XD)






結果來到花博一樣要貼很近,營造出花很多的感覺囧rz






到圓山園區過程中,經過美術館園區,看到完全沒有人在排故事館的預約券,就順便拿了,可是時間是晚上八點半
這跟我們要看閉圓水幕時間衝到,所以只能放棄了,到了真相館後,順利拿到預約券,時間是下午一點
到此,我的任務跟計劃都很順利,也都達成了,因為可以一直待在圓山園區晃,直到真相館看完,中途不用趕著去其他地方


在排隊過程中,認識了排在我們前面的一對國中情侶(我跟他們足足差了1輪Orz),後來他們決定要跟著我們的行程走
所以就一起行動了,而名人館的主角鄧麗君,剛好是阿兔的學姊(同一所國小),也就跑去拿名人館的預約券
拿到的時間是下午五點半,時間上是沒衝到,只是中間卡一個夢想館,要看的話就變成要折返跑了,就看體力能不能負荷了


首要的預約券都拿到後,接著就是打發時間逛園區,除了室內的展覽館外,戶外也展了不少花花草草以及水果
番荔枝不知道的還以為是荔枝,其實是釋迦~~




















免預約券的爭豔館

雖然人很多,不過流動速度頗快,當時是國際蘭花展,反正來就是要逛,雖然沒興趣還是看吧~~





為什麼會拍這小孩呢,當然不是因為他長的胖胖可愛的,而是....

這小鬼跟兩個個子比較嬌小的小鬼頭,一路從後面插隊插到我這邊來,而且這三個小鬼頭一路吵吵鬧鬧打不停
我看了很不爽,同時間也觀察了一下他父母或老師在哪,不過只有看到後面緩緩跟著插隊進來的媽媽(?!)
然後觀察了一下,他們有用眼神交會,可是媽媽並沒有阻止他要繼續往前衝的舉動,接著就讓我開第一次金口了


念過之後有比較收斂,但依舊打打鬧鬧,還想找縫隙要往前鑽,只是很可惜,今天我們有四個人,我就算讓別人過也要擋住他
由於還是一直有意無意衝撞我們,看他媽都不管了,我只好再度雞婆的念了他,順便瞪了他娘,總算沒一直撞過來= =
對於這種事情,我真的覺得他的父母很失敗,教出來的小孩也一樣悲哀,不過對於未來的主人翁我還沒絕望


至少跟我們同行的大同跟阿兔就都很乖,而且很好溝通,沒有太大的代溝(我好欣慰>"<)
排隊過程中也順道問了現場志工,問爭豔館大概會看多久,他回答我們1~1個半小時,我聽到的時候有點嚇到
因為比我想像的久,想說佔地應該不大,應該是人太多導致流動率變慢才需要這麼久吧~~


進來之後,理所當然的裡面都是蘭花






這個其實有點像豬籠草,我覺得有點噁= =






這個館讓我得到的收穫是,我知道什麼是蝴蝶蘭了@_@






我一度以為這個才是主角

後來回過神才想起來,這是是展蘭花,蘭花才是主角啊~~(抱頭)





我有一種在看花車的錯覺

註:以前元宵節燈會有花車的遊街表演












他們說這造型像鞋子

是還滿像的~~












沒拍出那個Fu













我必須要中肯且老實的說...

花瓶比較漂亮~~












看到這個我都想吟詩作對了XD






這間是嬰兒房XD






結果爭豔館我們只看半小時就出來了,其實我覺得已經看很久了,差不多1/3的時候我就覺得好無聊,只是沒想到場地超大
還是給他逛了半小時,可是精神力已經有種被吸光的感覺@_@ 好險我們都對花沒有太大興趣,所以都能接受蜻蜓點水式的逛法
比走馬看花還要迅速~~哈,剛好逛完也11點半了,就先找吃的填填肚子,大家從七點就開始排隊一直到現在也都稍微餓了


在花博吃東西要先搶位置,搶位置跟打仗差不多,一樣講求快、狠、準,不然就是臉皮要夠厚,還好我們運氣不錯
找了十幾分鐘就找到一個位置,坐下來的瞬間我覺得解脫了,因為這是我進到花博第一次坐下,而且我發現一個人來花博會很辛苦
尤其是吃東西,沒辦法先佔位置再去買東西,還好有同伴,所以大家就輪流去買午餐回來吃


這是大同跟阿兔的午餐

左邊是大同的義大利麵(95元),右邊是阿兔的雞腿飯(125元)
瞬間我覺得義大利麵好划算,那雞腿飯盤子大到嚇死人,可是裡面要仔細看,吃的只有一點點啊
餐具還放在裡面充數是怎樣,外面雞腿便當至少還有三樣副菜,雖然聽他們說不至於到難吃,可是真的太貴~~





不過我覺得我比他們更瞎XDD

我到這間來買,本來想買雞肉飯的,可是上面好多菜,把菜挑完要我花50元吃,我覺得好不划算
所以後來我買了.......





義大利麵= =

再次驗證,在嘉義雞肉飯的店,買義大利麵是錯誤的,就像在牛肉麵店買蛋包飯是一樣的道理>"<





我的戰果






我們的成果XDD

果然團結力量大~~哈





吃飽後就起身去真相館,結果進場前也要排隊Orz

真的是一整天都在排隊~~





裸視3D






4人合照






真相館是播放一部短電影,內容就是88風災時,小林村土石流事件的改編,電影全程都是用3D(須戴眼鏡),3D效果出乎意料的好
除了效果好之外,電影內容也相當的感人,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可是讓我們體會到大自然反撲的殘酷與現實
雖然他是虛擬動畫,可是結局很真實,不會有毫無傷亡的完美結局,因為現實中根本不會有那麼幸運,也希望能正視水土保持的問題


只是講歸講,做真的很難做到,有些人就是必須去開墾、去破壞才能賺錢生存,似乎沒有一個絕對兩全其美的作法可以解決
我光是用想的就想不到有什麼辦法,更何況是實際去做了,只祈求有最恰當的改善方法吧~~~


真相館看完後,離下一個夢想館的時間還有段距離,就開始慢慢逛了~~






大同跟阿兔



























年輕真好>"<






我喜歡這個

不過我不是君子,因為我一直講他們的棋XDD





寶樂宮?!






跟圓山園區說掰掰






排隊的人超多~~放棄

聽說就是都寶特瓶而已~~~





接著走過天橋來到美術館園區,這裡有很多戶外展示,有一大區都是展覽各國的特色,只是我們一下天橋
我就看到傳說中荷蘭展區上新聞的....窘境

這是什麼東西啊)))))前面種了一小塊,後面用看板銜接,我還寧願你把後面看板拿掉,只放前面的就好
這真的是很瞎,比打腫臉充胖子還弱,只是我沒想到這只是第一砲而已= =












其實我一開始看不懂這是什麼

後來我去看了說明,可是只看左邊忘了看右邊,左邊就是水滴媽媽帶著兩個水滴小朋友散步= =
這~~三~~小~~~(<--我心裡真的是浮出這三個字)





有誰能解釋為什麼加拿大區要用一條魚表示呢?!

這是另一個讓我們都覺得不知所措的地方~~





魚的裡面其實就是擺設一班家庭的裝潢,可是我不懂為什麼這樣就代表是加拿大?!

電風扇還在那邊給我轉呀轉的....





我覺得冷氣的位置應該擺抽油煙機比較恰當

喂!!這不是花博嗎?!怎麼像是來到廚具展示間啊(翻桌)





這又是什麼意思= =

加拿大區一整個讓我摸不著頭緒,而且也沒擺放說明的牌子,是我水準不夠無法理解嗎?!





很明顯的是來到泰國了(安全)






這應該是下垂了(被毆)






為什麼這是美國??

看起來比較像中國的船啊~~有誰能解釋??





來到了不丹

我一直以為轉這個是泰國的耶!!





原來藥師佛是不丹人不是泰國人

我誤解好幾年了@@ 在不丹我一直以為在泰國,因為連四面佛都在這裡~~





這個超爛的,阿曼王國裏面就只有照片拍到的這些

我好無言~~





再來一個,文字寫得很漂亮啦~~






實際上是這樣= =

而且還沒辦法接近~~~


我必須要說,美術館這園區讓我好無言,感覺上就是什麼都要展、什麼都要包,結果什麼都弄不好,比半調子還半調子...
而在園內都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只是訊號強度相當不穩,大部分時間都是收不到的狀態,但這算是額外的,就不計較了~~~





有很多飛機可以拍是真的




















花之迷宮

可惜因為這天下雨,迷宮裡面場地泥濘,所以禁止開放>"<
但是看這個覺得真的很難,搞不好真的會出不來~~哈





晃很大>"<






這還滿特別的

我有手賤的去摸一下,觸感很特別,摸起來毛茸茸的,很溫暖,訝異有這種植物~~





接著就準備參觀夢想館,這邊我有錄一段影片,可以先看影片,喇叭聲音可以轉大聲一點,因為聲音有點小聲



























我的夢想手環













很像超人戰隊XD




















我的夢想之花






小卡










夢想館其實是我看花博之前唯二想看的館,可是看了之後我還滿失望的,因為本來期待的互動式介面,跟我想像中的落差很大
他就只是一個簡單的觸發原理,可是被媒體講得太神,或許這跟我電子出身多少有點關係,因為知道工作原理後,很多東西都不神了~~
另外專為每個人量身打照的夢想之花,確實是跟別人不同,可是專屬的小卡上,寫的也讓我頗失望,因為沒有很專屬的感覺


相對的讓我有種很制式的味道存在,而影片中沒有放上來的360度環景影片,就算是現場看,其實也會稍微暈暈的
老實說,如果知道夢想館全部是這樣的話,我連排都不會想排了吧,更何況要我提早好幾個小時起床淋雨來排隊,真的是瘋了...





託今天禮拜一+天氣的因素,人應該算很少吧~~



夢想館看完後,我其實有點累了,加上吹一整天的冷風,頭還滿痛的,所以就沒有再去看名人館,不過大同跟阿兔還是過去看
真不愧是年輕人,我已經有點懶得走了說,中午的義大利麵頂多讓我塞牙縫,所以就去美食街找吃的,先吃些東西頂一下
看到這甜不辣感覺還不錯又不貴(35元),就點來吃了

結果又讓我失望,因為湯連"溫"的溫度都不到,害我還是好冷,而且買的時候老闆娘的臉好臭,八成是我只有買甜不辣的關係吧~~
而且後面的弄好後,他還再給我煎其他東西,我就看著我的甜不辣逐漸失溫Q_Q





阿三哥與大嬸婆怎麼也跑來了XDD






吃完沒多久就接到阿兔他們打來的電話,他們已經把名人館給看完了!!我看了一下時間,他們看不到15分鐘吧
後來問他們,結果裡面展示的也不怎麼樣,也沒傳說中可以跟鄧麗君對話的東西,所以一下子就出來了,頓時我好慶幸我沒去
不然我會走不動,然後想回家吧~~~哈哈 會合後,我們就一起逛未來館,未來館展區也比我想像的大很多


主要是指那些東西未來會有什麼價值作展示~~~但大部分我還是看不太懂= =
讓人覺得有點噁心的仙人掌~~






嗯嗯~~













很漂亮~~結果是假的= =













看完未來館,兩個小朋友已經快不行了,所以決定先去吃晚餐,由於漸漸入夜,溫度更低,風也更冷了,我決定要吃個熱騰騰的東西暖一下身子
看到這間老張牛肉麵,而且還是紅燒的,光看到我嘴巴口水就狂流,身體似乎都要熱起來一樣,價格100元來說算是頗實惠~~~跟大同都各點了一碗來吃






看到他上面紅通通的,害我被騙

根本沒有紅燒,只是單純的茄汁牛肉麵,也毫無辣度可言,我覺得我又被騙了....
然後又看到別人帶泡麵來泡,才驚覺這個才是聰明人,便宜又好吃,而且保證夠熱= =
附帶一提,花博內的星巴克不能用花博卡買一送一~~~好爛= =





晚餐結束後,就坐接駁車去大佳園區,要看閉園的水幕,這可是我期待的結尾重頭戲,不然我夢想館看完就早早回家了~~
只是大佳園區就是河堤邊,所以風更強、更冷,不過該拍的還是得拍~~~




















大毛毛蟲






行動巨蛋裡面還有一個會動的國父






我有錄影XD (聲音一樣可以轉大聲點)






時間終於等到八點半了,準備要看我期待的水幕時,我發現一件事情,表演的地點怎麼不是大直橋,而是原來大佳河濱公園的噴水池
結果事實就是我搞錯了,問了現場的志工,他們說大直橋的水幕是八點,八點半的是水舞,所以我們跑去看了水舞...

首先我必須很佩服在很冷的天氣中,有這麼多表演者要在噴水池裡面表演,時間還長達半小時左右,真的是萬般的佩服~~
可是我資質太差,真的看不懂在眼什麼,而且本來想錄影的,但是沒道德的觀眾到處都是,明明已經是前兩排的人
還站起來看,後面的完全被擋住,我還是稍微雞婆的請他坐下來,結果竟然回我說,等表演一開始,大家還不是都會站起來看


我心裡就想,你這個在前兩排的人都站起來了,才是害後面的人都站起來看的主因吧= = 不過我也沒立場多說什麼,畢竟他比較早到
都活了那麼大把年紀,也不會替別人稍微想一下,你就算坐著也不會被擋到啊~~真的是唉~~~





在看水舞前,也順便跟韓小鵝相認,感謝他的行程安排,以及幫我們佔到水舞的位置^^



對於花博的感想,除了真相館之外,其他我真的都覺得還好,要我再進去一次更是不可能,我還滿佩服進去三四次甚至六七次的朋友
而且有的還是從中壢去,或許真的是我對花花草草沒有什麼愛,所以覺得很無趣,對花有興趣的人來說,可能真的是非常棒的展覽吧~~
好壞的問題,我想完全是見仁見智,別人怎樣我管不著,對我來說,花博我真的就是不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