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草莓團的時間刻意延後到過年後,主要是想避開人潮、產地價格稍微跌,草莓也可能比較多比較大
不過可能今年天氣異常的冷,所以草莓產量不好,導致價格上揚,所以就算是過年後,採到的價格還是150元/斤
過年前的聽說在180~200上下,所以晚點來採還是有比較便宜就是了,結果也維持了有草莓團以來,價格都是150的紀錄XDD


今年又跑去前年在關西採的高橋草莓

因為採來採去還是這間比較大顆,價格也算是實在





今年要穿雨鞋上場了,前兩天有下雨,雖然已經一天多沒下雨,可是場地還是有嚴重積水>"<




















本次參與的唯二團員小敏






阿達

都是第二次參加的耶~~












三人雨鞋合照XDD

這還是我第一次穿雨鞋咧,想到以前國小看到別人下雨天穿雨鞋上學,就覺得好好喔~~哈





採完後就到附近據說頗出名的[口ㄤ]咕麵解決午餐

聽說假日都要排隊,沒想到平常日雖然還不至於要排隊,可是裡面人也相當多





菜單

價位普通,沒有特別便宜(跟台北比),我猜在這邊應該算高價位,搞不好是觀光客限定XDDD





阿達的E-P2

有很用力的給他操,銀色的地方有些都掉漆了~~





小菜來囉~~豆干跟百頁

我本來以為會熱一下,可惜是冷盤,滷的味道沒有很透,醬油的味道我是覺得可以再鹹一點,這樣才比較像小菜嘛~~












店內的招牌口ㄤ咕麵

其實吃起來就是一般的乾拌麵,淋上的醬汁沒有說特別的口味,但也真的好吃就是,只是沒有好吃到假日需要排隊咧~~
以乾拌麵的水準來說,就是中~中上,我自認這應該是普遍要有的水準才是,總不能不好吃的東西都端出來開店用吧~~~





粄條

粄條也不賴,不會Q到要咬很久,也很滑溜順口,是我偏好的口感~~





三角板+餛飩

三角板其實是外型類似水晶餃或是小型肉圓的東西,外層的皮相當厚實又Q,要咬相當久才能吞下去





裡面的話有包豆干跟肉

味道像是有些米糕上面的料那種味道,還滿特別的,只是皮真的讓我咬得很辛苦Orz 餛飩就比較普通了
但是他裡面沒包菜,所以有加分~~哈哈哈





在同一條巷子走到底,也有間很出名的臭豆腐,無奈剛好遇上他公休,我無緣吃到>"<






因為肚子沒吃飽,看到有個仙草的扛棒,就走過去瞧瞧,沒想到一整個詭異= =
走過去後竟然發現還要搭乘專用電梯,竟然不是在1F!!






真不愧是專用電梯,連按鈕都是客製化過的,想按別的都沒得按咧~~






當電梯門一開,我就有稍微嚇到,下個念頭就是跑到賊窩了XDD 不過其實也就是他們的店在5F
裡面就像是一般給人吃的裝潢,還有多一些櫃子擺放讓遊客可以買回去當伴手禮的仙草周邊
只是跟我們一開始想像的有很大出入,所以就速速閃人,但有拍一下特別的碗,裡面有苗栗地區的景點






接著又來到大湖酒莊,過程中還遇到大霧,害我以為天氣很差,還好這邊沒下雨













忍者龜的車耶~~

我都要喊一下"卡哇幫嘎"了~~XDD





山上還是有大霧






意外發現一棵櫻花樹



























以前吃的雪花冰,現在都擴建了~~好酷

話說我也已經兩年沒吃到草莓雪花冰了>"< 什麼時候才可以來這邊是個大太陽啊,不然都冷的吃不下去了~~





由於距離燈會時間還早,就先去苗栗勝興車站打發時間,路上看到難得的蜘蛛網上有水珠的景象

這邊讓我們都拍了一陣子,這就是我想要的邊玩邊拍照的風格耶^^












好久沒來了,上次來的時候是二技畢業前的事了~~(遠望)






那不是我寫的~~

話說觀光客的水準......
唉~~


























科科



























坐著火車跑(誤)






上次好像沒這個東西XD






就我的觀察,他應該是個兔女郎XDD


































我純粹是覺得這扛棒設計的很好看就拍了:P






逛完就往苗栗竹南運動公園的燈會會場前進,附近都有交管,因此要停在附近的停車場,然後有接駁車可以送到燈會現場
燈會外圍還有美食區,只是我們三個看了一下,都覺得比較像是夜市XDD 因為賣的都是夜市的東西,甚至還有棒球九宮格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各地名產、文俗技藝跟......賣車= =||






咦~~我是來到資訊展嗎?連相機都在賣XDD






相當長的美食區(夜市)






連好事多會員卡都可以在這邊辦Orz

旁邊的攤子還可以辦保險,我都要暈倒了我>"<





終於!比較有燈會的感覺了XD






100






竟然巧遇蘇貞昌 衝衝衝!!!






剛剛是小100,終於大100沒人了:P




















主燈終於到啦~~

還要順便等今天唯一一場的煙火秀





旅行台灣這個我喜歡













主燈秀先~~













接著換煙火登場







































































燈會的煙火雖然只有三分多鐘,其中也沒有太讓人驚豔的煙火,不過已經讓我很滿足了,可能是近幾年都有參與到大型煙火
有時候看久了,反而覺得這種短短的,沒有太多複雜的花樣的煙火,才是比較單純的煙火,讓你看完了會意猶未盡


而不是看到會有怎麼還沒結束的念頭,而且這次拍出來的煙火也是近年來最成功的,雖然有七成要歸功沒下雨加上有對的風勢
不過也是相當棒的,煙火看完就開始走馬看花的逛一下會場,因為場地真的有夠大,一兩個晚上根本看不完,只好以最迅速的方式看一下





好逗趣的阿拉丁神燈






為什麼看個花燈都要被花燈閃>"<






白雪公主之後換灰姑娘Orz













強力投射燈

裝在車上保證亮XD





跟宜蘭燈會一樣,都有超多的燈籠






這女生寫許願卡寫的好認真,不知道為什麼就很想拍起來

感覺像是一個人跑來散心,然後在許願卡上寫上一些夢想,讓自己開心快樂一點





孔雀掉毛了XD













明年才輪到你咧~~






阿達說很像戳戳樂,被他一講真的很像XD













是女帝嗎XD 後仰成這樣













我找到魯夫了= =||






一直被我們誤會的關公^^"

旁邊那個遠看超像索隆的頭,害我以為今年海賊王展覽的也太大尊了,結果不是>"<












英雄機器人區

還有兔女郎咧~~





還藏一隻無敵鐵金剛






鋼鐵人也沒缺

旁邊還有蜘蛛人





花媽你幹嘛把小叮噹的四度空間袋搶來用XD













超多燈籠組成的平安門




































因為時間的關係,就算沒逛完也是得離開,苗栗燈會今年辦得不錯,燈籠都相當有水準,而且數量眾多,算是有質也有量
每一個區域也都有服務台,服務台都有一個大型觸控螢幕,可以讓你查燈會的相關資訊,像是一些影片跟接駁車訊息、換燈籠訊息
可能資源都集中在會場,周邊就有點漏掉,像是開車過去途中都沒有標示有接駁車的停車場位置跟路線,還好我事前有先抓資料到導航上


不然要繞很久才找得到停車場吧,接駁車的部分是十多人的小巴,跟之前宜蘭燈會用的遊覽車不同,可是好處是坐滿就開,不會讓人用站的
車子來的班次也頗快,不用等太久,上車前還會給你水跟麻糬,頗為貼心,可是要換燈會燈籠的話,要一千元的發票,而且限在苗栗地區消費
這個就相當有難度了,所以拿燈籠的人並不多,當地人應該就很容易了,所以是給當地人的優惠?!回程還繞去湖口買北港鹽酥雞


因為有一陣子沒吃到,又好懷念,嘴都好饞,只是到的時候有點晚了,雞排賣光光,只能買其他的,不過還是好好吃喔,尤其鹽酥雞才35元
有夠便宜的,回到台北大概11點多,把阿達跟小敏送回家,回到家也快12點了,還真的是有點累呀,回家後草莓擺一擺,粗估大概有一百顆
雖然採了兩箱感覺很多,可是擺出來又覺得好少~~






當日里程應該有340,因為一開始忘記歸零






左上角都繞過一遍了XD






小敏的AE-1 草莓與鐵路的故事


相關文章
風雨無阻草莓團
三合一團-草莓團
忙碌中開草莓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