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能說事情都是很奇妙的,我雖然本來就是為了環島而陸陸續續的在整備車子,但時間上其實沒有那麼快
反而是阿達很快地就在六月決定要再挑戰一次24耐環島,原本我是沒有要參加,因為時間跟路線上的問題
加上小D其實也還沒整備完成,隨著時間繼續走,阿堯公務人員考試也剛好在開跑之前考完,整個就是躍躍欲試


而在我工作的事情搞定後,我才決定跟著跑,不過現在後悔休息太短XD 環島日期就決定在6/30號
跟五年前一樣,在凌晨三點鐘出發,跟五年前不同的是,這次沒有緊張到睡不著,但因為很早就去躺的關係
也還沒到我的睡眠時間啊~~但至少心情上沒有上次來得那麼興奮就是,還是多少有幫助


這次集合地是在北宜前的麥當勞旁的加油站,一點半起床、兩點出門,大概花了40分鐘到集合地
經過基隆路時,意外發現還挺熱鬧的,台北真是個不夜城,按照往例,出發前紀錄大家的里程數
洨猴






鵝鵝






小D













出發前合照






各自的戰駒













到坪林小七暖個身子













要去監獄嗎XD






加油換墨片






阿堯真的有像路人XDD






順便來回顧一下五年前的













五年前






好像每次都要在這邊拍一下






五年前~~似乎是沒什麼變




















入塵好多,又要找時間來清了>"<






到花蓮吃早餐




















很認分的當祕書過濾來電XDD













到達人定勝天碑



























東部北回歸線













哈哈~~本次的腳架






XDD






有妹~~但我沒看到臉




















到都蘭了~~






阿達大大已經想睡了




















又是台東麥當勞!!

這是一個相當的警訊,因為上一次也是中午在這邊吃,不過時間上大概早了半小時左右,本以為會更快一點的說
這表示我們挑戰24耐又有點危險了,原本還想說中午就能到屏東的,太久沒騎東部,整個低估台東的長度





又要來一個前後比對XD






五年前~~只有我帽子變了






阿達大大跟五年前差距最大,已經累癱了XD






阿堯跟我都還OK






臨時出現的小意外= =






很正的東部海岸線






趕快來跟五年前比一下XD













五年前






來個全景照吧













多良國小的觀海亭






































離開多良國小後沒多久,我就發現小D的碼表線竟然斷了,該死的竟然在這個要衝里程數的時間點斷掉,這時候損失的里程數超多
而且台東這邊還真的沒看到一間機車行,只能認命地騎到西部再來找店家換,好險還有帶導航可以算一下,把沒算到的補進去
就在我們順利走完台九線轉台一線到達西部後,阿達的車竟然就在我面前以時速70公里(他表速9X公里)後輪爆胎


接著就在我面前表演動力滑胎,而且邊邊路況超差,都是小碎石,就在快要衝到田埂裡之前5~7公尺前停住,應該滑行了有100公尺吧
阿達說她人生跑馬燈都要跑出來了,我在後面看的也很驚險,因為這景象跟之前去宜蘭的情況簡直是一模一樣,只是這次時速很快
不幸中的大幸是順利停下來,人平安沒摔車,而且也接近了熱鬧的地方,就往前找了車行,我也順便換碼表線





又是磨到紡織層~~

這情形也多了個玩笑話,往後如果有我跟阿堯一起出去的話,其他人要注意車的後(厚)輪,最近兩次跟我們出去的都是爆後輪咧
而且都是磨到紡織層,輪胎該換還是得換呀~~爆後輪雖然還有得救,不過也是很危險低~~~





真感動,找到的車行裡面竟然還有小D當初的NPA引擎DM






很酷的外出換輪胎






換完胎後就繼續趕路了,屏東戰備跑道!!剛好碰上夕陽













準備從台一線轉到台三線






切成導航模式






晚上八點多,在台三線上的小七吃晚餐



吃完後就繼續趕路了,但也開始踏上挑戰大魔王之路,從台南到嘉義一路上還算順利,因為路上鮮少有車,趕了不少路
但到了台三嘉義路段,一轉過去還以為走錯路,因為突然間一片黑暗,還以為在修路,沒想到真的還是省道台三線
從這邊開始都是沒路燈狀態,前後也都只有我們三台機車,道路也只有雙向各一線道,視線真的就只有大燈照到的地方


周圍兩旁偶爾用餘光瞄,隱約是高聳的樹,其他我實在不敢也沒多餘的注意力分神去看,由於一心還想趕路,集中力幾乎都在前方
偶爾才會瞄一下後照鏡看後車有沒有跟上,突然間,我看後照鏡竟然沒有燈光了,開始放慢車速,結果依舊沒有任何的車燈出現
把車停下,瞬間我感受到寧靜感整個湧上,等了幾秒還是沒動靜,馬上折返回去找人,這時候一心只想著不要出事呀~~~


過了幾個彎道後看到阿堯,但阿達咧??問了阿堯後,他也是突然發現阿達沒跟上,有閃我大燈跟按喇叭,但我都沒聽到,所以他就停下來
而且他也等了好一陣子,接著馬上再返回去找人,又過了幾個彎道後看到阿達的車停在路邊,結果他跑去旁邊上廁所,真的是嚇死我們了
他說他騎到尿急,閃大燈跟按喇叭我們也都沒聽到,忍不住的情況下他就停下來先解尿,反正沒事就好,騎這種路段真的要很大的集中力


也難怪閃大燈跟按喇叭都沒聽到,而這種路不要說一個人,就算是我們三個人一起騎我都覺得很恐怖,尤其已經持續了一兩個小時
再翻了一下導航,往前還有一百多公里都是這種路段,慘的是周遭沒可以切的路線,我心裡的耐力老實說已經快到極限了
之後阿達跟阿堯的順序就對調,避免阿達跟不上,我也增加看後照鏡的次數,沒多久後竟然開始起霧,本來能見度就已經夠差的


現在視線大概就只有十公尺吧,過沒幾分鐘,竟然開始下起雨,馬上決定停車,大家穿雨衣,視線當然就更慘了,幾乎只有2~3公尺
我應該是第一次體會到,幾乎要到你面前才看得到東西的情況,這時候我已經受不了了,大家討論後也決定先回到比較正常的路段
就用導航先找一條可以擺脫台三線的路,走著走著導航突然說右轉,一時之間我還以為導航耍我,因為我根本沒看到路


後來用大燈照了一下,這已經不算是路了吧,類似產業道路了,路寬大概就是兩台機車寬度,旁邊還有雜草樹葉跟你打招呼、拍肩膀
不過當下也沒別的選擇,只能相信導航了,就硬著頭皮走,接下來的路段已經不是正常路段了,我也真的不知道我在騎什麼地方
視線也差到我要看導航的圖,來確認接下來是左彎還是右彎,有點像是打賽車遊戲角落會有個縮小地圖一樣


有些甚至要把鏡片打開我才能確定那邊是有路可以走的,而且我也覺得導航有點小耍人,因為聽他講再1.X公里右轉,還以為一下子就到了
沒想到1.X公里後又來個2.X公里,我都不知道還要撐多久才能下山,唯一可以確認的是,我們是下坡的方向,就這樣折騰了半個多小時吧(不確定了)
路開始回到柏油路面,看到有路燈,也沒下雨了,甚至連地都是乾的,剛剛的雨似乎就只有山上有一樣,接著就看到一間警局,直接進去問條唄


看到警局的時候我有一種放心的感覺,條唄也看我們三個超狼狽的,好險他報了條簡單的路線給我們,我們也順利地擺脫台三線,看到第一間小七時
我真的很想要嘶吼一下,因為好像回到人間一樣,此時精神力也幾乎崩潰,第一次騎車騎到有懼怕的感覺,晚上11點半左右,我們在嘉義竹崎
停下車第一件事就是跟其他人講我要休息,目前狀態沒辦法再繼續騎了,畢竟再騎也不可能挑戰24耐成功,最後決定找間汽車旅館休息睡覺


不過導航好像在整我們一樣,又帶那種詭異到不行的小路,我差點都想罵人了,好險他沒給我亂報路,最後順利的到達汽車旅館休息
而且我也決定以後都不要騎嘉義路段的台三線,就算是白天我也不要騎>"<


先來奉上第一天的影片






到了第二天,我實在很想睡到自然醒,因為好累,汽車旅館的床好好睡,又有冷氣,整個就超爽的,但是想到我們還在嘉義,還是得爬起來準備
住一晚汽車旅館,還有送一頓早餐,還不賴啦~~加減吃,我是吃西式






阿達阿堯都吃中式






別人停汽車,我們停機車

我也很希望以後自己的房子能放車,一出門就能看到自己的車,感覺超棒的~~





準備出發了






中午到逢甲挑了間平價牛排吃

平價牛排團跑來台中吃也真拚XDD












阿達大大不要再喝海尼根了(誤






阿達的豬排






我的牛雞雙拼






阿堯的雞豬雙拼



我們三個吃完有差不多的感想,他不管是黑胡椒還是蘑菇醬,都是相當的重口味,蘑菇醬是很甜,黑胡椒我記得是很鹹
麵條我覺得這種不適合拿來吃牛排,份量上是沒問題,肉的部分不管是牛、豬、雞就真的都是普通,湯的話品質似乎不太穩定
第一鍋還不錯喝,第二鍋整個變得湯湯水水的,沒有那麼濃,飲料也是一般般,吃到後面覺得有點小雷啊~~~





吃完後繼續趕路













大家來找碴,有看到很白癡的地方嗎~~(笑)






台三線新竹路段的加油站,這也是最後一次休息






傳說中的吃滿胎

我真的很佩服也很羨慕可以吃滿胎的>"<





我離吃滿胎還有好一段距離

而且已經是極限了,再來就要磨傳動了





阿堯跟我差不多






終於回到台北了,在華江橋前的加油站做Ending






結束里程






我的因為碼表線斷掉,還要多加82公里Orz













不只人累,車也累了






本次大致路線(螢光綠)

第一天路段的軌跡後來不見,還好路線單純,自己補上





全程均速要在60左右才有機會24耐成功,反倒是里程數比上次多






第二天影片



經過這次挑戰24耐後,深刻的體會到人真的老了,五年前期待後面是精神力不佳,愛睏中邊騎回家,這次反而意識跟精神上維持得還不錯(除了碰上大魔王崩潰那段)
反倒是身體還在台東的時候,腰跟背都快受不了,這次跟上次不同的是,這次跑完真的覺得累了,短時間不要跟我講要環島或是24耐XDDD 我會想揍人吧~~哈
而且回來後發現小D引擎聲變大了,有柴油車的Fu= = 希望不要出大毛病啊~~我最近上班後真的沒什麼時間可以顧到其他東西了~~~

差點忘了,最後本次是以40小時結束,比上次足足多了15小時,真的是弱了,明明上次距離就一小時而已,怎麼這次變得好遙遠,在我印象中難度應該沒那麼高咧
真的等哪天心血來潮,再決鬥一次,真的不行也就不行了,表示能耐就是如此而已~~~


相關文章
三日環島~~成功!!
[遊記]24耐環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