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工作的事情,其實大概從念高職的時候就有在腦袋中思考著
雖然唸的是技職體系,卻對所學的沒有信心,至少不足以混飯吃
反倒是興趣的部份好像還比學的來得深入,平常也很多機會聽到別人的經驗談


在我的觀念中,如果不夠專業的話,就沒資格去談收費
有得做就要感謝,因為那都是賺經驗的機會,所以有陣子相當熱心的幫人弄電腦
會覺得剛好有機會練習,又是興趣,還能幫人省錢,真的是做的很快樂


慢慢的從朋友間闖出了些名堂,有很多的熱情都被當成了理所當然時
那些興趣也開始被消磨,就算很多人說這樣足以去接case賺錢
但自覺懂的還僅是皮毛,或許是因為有碰過神人級的層次,才覺得還很渺小


不過在興趣慢慢變的不是興趣的時候,就不會有繼續進步的空間
一開始會很天真的認為,工作如果跟興趣是一樣的話,應該會做的很快樂
而且是無怨無悔的那種,可是慢慢的會發現,當興趣真的是工作的時候


剛開始或許真的都很好,因為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可以相當盡心盡力的去拼
當時間久了後,會發現原來的興趣已經不是興趣,反而變成一種負擔或包袱
這樣子我會覺得很恐怖,畢竟興趣是快樂的,結果就這樣少了一樣快樂的事情


而我對工作其實沒有特別大的抱負,對我來說工作只是維持生活的一個事情
因為要有收入才有辦法生活,有收入也才能存錢,然後更往自己的興趣或夢想邁進
對於工作沒有想要做到多高的位置,薪水到一個夠用還能存錢的水準


上班也不需要爆肝傷身的,可以有自己的時間做想做的事,陪想陪的人
我覺得就是件滿幸福的事情了,只是這樣好像也不容易達成就是
目前看起來還有相當程度的距離需要努力~~~


記得前陣子有看過朋友問了【到底錢重要還是快樂重要?】
引起了不小的討論,其實這問題應該不用花太多腦筋就能回答(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很明顯的就是錢比較重要呀,可是還是很多人說快樂比較重要


我是不知道他們的理由跟論點是啥,因為他們只說快樂重要
快樂固然重要,但是只靠快樂並沒有辦法生存下去,你要有錢才能生存
而活下去就一定會有快樂的事情發生(引用海賊王貝爾梅爾的話)


我就不相信當你沒錢到下一餐都不曉得在哪的時候,還會覺得快樂比較重要
要說快樂比較重要的話,那基礎是建立在基本日常生活無虞的前提下說的
我在猜,會理直氣壯說快樂比較重要的,應該還沒為沒錢到無法生活而傷腦筋過


雖然我也沒有這麼慘過,可是稍微想一下應該就想得通,不用為錢煩惱時的快樂真的很快樂
到了真的開始賺錢後,就算得到的比較多比較稀有,真的快樂程度好像也沒小時候那樣的多
可能胃口真的被養大了、可能沒那麼天真單純了、可能煩惱的事情變多了


事情總不會件件如意,更不會樣樣順利,心想事成是相當的奢望,只能從生活中的瘋瘋癲癲
或者興趣中,挖掘那些稀有的快樂跟開心,從外看來或許覺得輕浮、幼稚、不正經
如果這樣而把快樂傳染出去,少了嚴肅跟成熟也沒啥不好,就只是當個丑角罷了


大多數人不也只看到小丑那明顯的紅色笑容,又有誰看得到眼角旁的淚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