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大家都有從電視新聞或者平面報章雜誌上看到
台灣的法務部長竟然公開的說自己不會同意任何一項執行死刑的公文
還大言不慚的說一堆個人的意見,聽了我都快吐了


先不管他的個人意見是好或壞,拿了薪水不做事,這不是米蟲不然是什麼
當個法務部長連公文都不用簽,那隨便找個人去當就好啦,要你幹嘛
說什麼自己不會眷戀這個位置,後面還補充如果因為不執行死刑而下臺


會變成國際笑話,真是別鬧了,根本是這位置坐的太舒服捨不得走吧~~
在沒有任何配套措施的情況下,就說要廢除死刑,那只會有更多的問題
尤其這裡是台灣,台灣人最會鑽漏洞了,死刑可以有,但不一定要用


以目前來說,真的完全廢掉的話,根本一堆人就什麼都不怕了
如果說關一輩子比死刑還痛苦的話,這前提是真的永遠都出不來
不然每次總統大選完都有特赦,我想不用十幾年就可以放出來了吧~~


而且為什麼要我們納稅人花錢去養那些做了壞事後,關在牢裡什麼事都不用的惡人
不是不相信有人會改過,不是不給他們有贖罪的機會
而是現在真的沒有很完善的措施,所以不應該是絕對的廢與不廢


但也多虧了這位沒經大腦就說話的法務部長,喚醒了社會大眾的良知
抨擊的聲浪比他們想像的還要大,最後理所當然的下臺了
沒多久也在網路上看到相關的串聯活動,不知道為什麼的就很想去參加


主題則是"聆聽他們的故事"













雖然綠燈、雖然無障礙物,卻那麼遙遠













現場除了有請到受害者家屬外,也有影片加強說明
原本以為請受害者家屬來的話,他們又要很痛苦一次
還好主要是陳述受害者生前的生活,雖然對家屬來說仍然會回憶到不開心的事情


不過比起再一次說明受害的經過,我想這樣的表達反而更能讓大家更認同
也更可以感同身受,聽了真的讓人相當感動~~~























































現場每個人都可以拿到一朵康乃馨
























由於我是從別人轉貼上看到的,所以一開始並沒有特別去注意是誰發起的
還以為只是網友們的串聯,直到活動開始,出來一個微胖的主講人
我並不認得他是誰,只知道他台風穩健,講起話來不疾不徐,讓我有刮目相看


後來我才知道他是朱學恆,我有聽過這號人物,但沒看過樣子
會有這活動也是靠他自己出資,加上很多義工網友,現場的康乃馨、蠟燭
甚至是現場演唱的樂團,都是自願前來幫忙,也相當令人感動


而到現場參加的人,也比我想像中的要多,網路的力量真的越來越大
當然也是因為這議題讓大家有同仇敵愾的感覺,所以大家才願意站出來
也希望台灣的司法制度可以再好好加強,不要總是讓受害者更受傷...


聽聽他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