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花博開幕,終於開幕了,花博開幕之前就應到不少風風雨雨,老實說,我對花卉沒有特別興趣
當我知道這活動要花上百億的時候,我真的無言,台北市政府的錢是太多嗎?!那可不可以分我一點
其實以市府官方的出發點來說當然是不錯,辦花博是為了打出台灣的知名度,讓更多人認識台灣


另一方面也可以增加觀光收入,吸引更多觀光客進來,這樣不只帶動花博,連帶的周邊食、衣、住、行、育樂
甚至連其他縣市搞不好都有機會多賺一點錢,如果真的是這麼單純的出發點固然是不錯
但是從花博展覽的時間點開始,就會令人覺得奇怪,怎麼會挑在秋冬之際開幕,而展期是到明年四月份


花開得最多最美的時候不應該是春夏之際嗎?還是我這不懂花的人真的不懂,秋冬的花開得比較多就是?!
一方面這時間的花少,照顧起來也格外花費心力(財力?!)還是說要特別給人看國花"梅花"那越冷越開花的精神??
除此之外,之前還被爆花博不只展花,還展了九層塔、高麗菜一些平常在菜市場就能看到買到的.....花?!


可能是主辦單位覺得這季節沒甚麼花,拿菜來補吧,不過展這些我倒是覺得還好,畢竟現在有去菜市場的人
其實也不太可能是年輕人,藉這個機會看到也不錯,不然平常都是在飯桌上才看到吧,只是也比一下價格嘛
不能因為是花我們的錢就隨便亂給人喊價,買那麼貴是怎樣,你也有拿一筆是不是= =


有辦活動會影響的一定是周邊(不論好或壞),只是目前我感受到的都是不便跟麻煩,為了做表面功夫,又開始鋪路
在台灣,好像只有長官經過的地方,跟辦重大活動的周邊才是道路,其他地方都是越野路線,因為小老百姓的車比較爛
震壞就算了,然後民生西路還要封路半年變成單行道,這點我真的覺得很扯,妳為了辦一個活動


搞得大家平常用路都用得很辛苦,是怎樣,我們這一年繳的稅金有比較少嗎?雖然你們長官出門都有人開道
但也顧慮一下小老百姓嘛,接著停車格也變少,說要美化市觀,但我真的很好奇,為什麼連六張犁附近也會有牽扯到
當我還在台哥大上班的時候,六張犁旁的騎樓就被掛上一個牌子,上面說為了因應花博,所以騎樓禁止停車


那時候還是去年的事情,只是花博的展覽場地跟六張犁隔了多遠,最好是有人會在這邊停車過去,又不是神經病
如果今天你用其他理由讓我不能停騎樓就算了,因為之前就有在推廣機車退出騎樓,但你用花博的理由我就覺得很瞎
好像是仗著現在手上有尚方寶劍,就可以拿著到處去亂斬人,反正是無敵狀態似的~~


害我特地去畫了一張地圖來表示兩邊的距離到底差多少

上面是花博的主要位置,下面是六張犁,拜託官員們,下次找個好一點的藉口跟理由好嗎~~


但是雖然花了那麼多錢、爆了那麼多料,感覺上台灣人自己本身就是犯賤,因為講歸講、罵歸罵,想買票參觀的還是很踴躍
看到前陣子市府辦的花博演唱會,邀請到當紅的歌手明星,以及代言人林志玲、周杰倫,年輕一輩的還是很開心
至於有影響到周邊的住戶,他就提供他們很優惠的票價(還是有送票我忘了),讓他們得以有票去參觀花博,結果他們也很開心就是...


這也難怪為什麼有些錯的作法,卻不會被修正,因為大家都還是很支持,既然做錯作對都有人挺,那錯跟對似乎就不重要了
昨天開幕有煙火,不過天公不作美,煙火所砸下的兩千多萬,都被丟在煙霧當中蒸發掉了,雖然說這是因為天氣的關係導致效果很差
可是煙火這種東西真的需要放個一小時嗎?!在我從去年跟今年拍了兩場時間很長的煙火後,有一種感想


煙火這種東西就是好看在他漂亮又短暫,放完了會讓你有種[怎麼結束了,好想再看]的感覺,而不是[終於看完了]
與其花那麼多錢,不如把那些錢幫助一些更需要幫助的人,尤其去年的88風災、今年的宜蘭淹水,其實都還是很需要錢的
如果想要提升台灣知名度,那大可把這錢投資在運動選手上,網球、高爾夫球目前都已經有很多在前百大甚至世界第一的位置上


或者拿來辦國際比賽都不用花那麼多錢,而且肯定能打響台灣知名度,你花博辦了還不一定能打響知名度,效益應該很明顯就出來了
越來越常感受到無言、無奈又無力,誰叫我們只是小老百姓,錢賺得少,政府跟你討錢時就得拿出來,想躲都沒得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