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台不是我的,是在一個有點莫名其妙的狀況下,得以先玩到這個新玩具
GX1以官方來說算是GF1的後繼機種,不同於GF2跟GF3走輕巧路線,GX1比較走功能性
外型上來說真的比較硬派風格,搭配14-42X鏡,體積上來說是最小配置了,X鏡的出現真的很威啊~~~






心得最後再放,來看一下亂拍的實拍照吧,以下大都是iA模式並且由不懂相機的人拍的






以下兩張我拍的,刻意拉一下淺景深

1/100、F5.6、ISO800







1/40、F5.6、ISO800




































































再來以下也都是我拍的






















1/20、F5.6、ISO1600







1/13、F5.6、ISO1600

先說讓我印象深刻的,起初並沒有對GX1抱持多大的期望,畢竟EVIL這一塊不是我的需求範圍,要大不大要小不小的中庸之道不在我的清單內
但用了之後還真的是好毒啊,因為絕大部分真的開iA模式就可以搞定,不用再去調整一些讓一般人望之卻步的設定,難怪EVIL迅速打開市場
只是GX1的對焦速度跟快門延遲沒有快的讓人驚艷,應該說就是在水準內,而新的X竟跟餅乾鏡一樣大小,所以不用再跟方便性妥協


只是沒有到大光圈就是,好在可用高ISO有拉高很多,就算開到1600,也沒有太明顯的雜訊,M43的進步真的很大,如果真的要我選EVIL的話
我也是會選M43吧,雖然最近Nikon也出了,但真的不讓人期待呀~~而X鏡改成電動變焦,操作上就更像是DC一樣,從DC上來的人更沒有適應上的問題
而且另一個樂趣是手動對焦,切到手動對焦後,鏡頭上有個控制對焦的鈕,對焦時畫面會特別放大,以確認是否有對到焦,雖然之前已經有相機有做這功能


不過感覺上有更進步的樣子,電池的續航力應該還不差,雖然沒有到瘋狂的操他,但粗估兩三百張應該是沒問題的,說完優點該來說缺點,iA模式固然方便
但有些情況拍出來會偏暗,而X鏡的最近對焦距離偏遠,是可惜的地方,畢竟這顆應該會是最上戴上的鏡頭,最近對焦距離遠,方便性稍微打了折扣
而錄影的部分能調整的地方相當少(還是我沒找到@@),大概就是只能按錄影跟停止錄影,錄影中也無法調整曝光值,操作上會顯得小憋手憋腳


錄影的對焦速度也只有一般,好在機子本身就夠聰明,所以這些問題也只能算小毛而已,不太會影響到大致使用,整體來說足以應付一般需求
只是這台的價位還真是不親切,小小一台要28900,雖然是搭X鏡的組合,可是還是好貴~~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