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是開箱文寫到目前為止金額、體積、噸位最大的一次了,雖然不是我的,但還是要開箱一下(但沒箱子)
因為家裡的Exsior過年的時後拋錨,也正式的退役,所以到三月中這之間,就是不停的做功課看車跟訪價
最後第四代RAV 4脫穎而出,至於選擇的原因跟一些有的沒的留到最後補上,價格跟配備我覺得沒有殺到不能見光,所以下面補上

等級:2.0E HI(白色外觀、雙色內裝)

配備:類碳纖方向盤、升級防盜器、車側踏板、前方停車雷達、後視鏡收納系統、抬頭顯示器(嵌入式)、美容組合桶
足部照明燈、室內後視鏡加大、海馬防水腳踏墊(全車)、排檔鎖、3M隔熱紙8803(車身)、乙式保險、車美仕行車紀錄器

總價:99萬(現金)

額外加裝:鯊魚鰭天線、CARDIO專用車機(DVD、藍牙、數位電視、導航、FM、倒車顯影)、V kool J60(前檔)、鍍膜

應該是沒有漏掉的,接著先看圖吧~~













新世代的家族特徵,不得不說很好看= =

Auris快給我進啊~~~





4代的RAV 4線條很棒






貫穿車燈內外真的很有整體性






有車側踏板確實比較好看













屁股老實說還是有一種不協調感,但又說不上來是哪邊怪






前後保桿都是使用非烤漆,缺點當然就是整體性差一點,但是刮到比較不心疼,還可以省很多烤漆費

尾門這次也很乾淨俐落,銘牌只有TOYOTA跟RAV4,無法從這邊判斷等級,4WD會再多一個4WD而已





但從外觀判斷2.0跟2.5有兩個地方可以觀察

2.5多了車頂架跟後座以及尾門窗戶採深色處理












鯊魚鰭真的很好看啊~~






好大的後照鏡

有電動收折以及方向燈功能,具有人非自願測試,一個要價一萬大洋





相當突出的尾燈

可當臨時置物區,像是咖啡、手機(大誤





另外裝的倒車用的鏡頭

看到鑽孔好捨不得





大面積尾翼含第三煞車燈

隔熱紙意外的超看不到裡面,但看出去還算清楚





尾燈總成






三種輪胎我們家是中橫濱

17吋裝在RAV 4上真的不大.....





大燈很簡單,近燈(魚眼)、遠燈、LED日行燈、方向燈

魚眼外面那圈好像可以改天使光圈耶~~~(小惡魔出現)





後車廂

空間其實不大,因為深度沒有很深,跟Exsior比只有贏在高度,不打平後座的狀態下,不一定會比Exsior會裝





以前的行車紀錄器換成車尾行車紀錄器

但就變成白天限定,晚上整個掰~~












跟大部分只有外觀的鯊魚鰭不同

裡面確實有再跟天線相連,所以是有功能性的





高反差儀錶板

我好想要透光指針裝在機車上>"<





Cardio專用車機

差別在不用另外裝面板,本身外觀就跟RAV4是合的,螢幕似乎有7吋





嵌入式的抬頭顯示器真的美觀很多






雙色內裝(前座)






其實是想要拍前檔隔熱紙的色差

不過實際上沒有照片上差的那麼多咧@@





車身的隔熱紙






排檔鎖

我覺得應該再做大一點,才比較有警示的作用





類碳纖維方向盤

其實我比較想要原來的,可是老爸忘記取消>"<





後座






加大室內廣角鏡






想說趁沒下雨到外面拍,結果拍沒多久就下雨了>"<






很明顯隔熱紙是鏡面的









































我真的很喜歡車頭造型>"<





































































繼續拍色差













車門開啟角度還算大






小輪拍成大輪













大頭RAV 4 XDD













戶外光線好,拍起來顏色比較對




















好空>"<

有兩個車充





最後老爸還是被政府拐到,跑去裝免費的eTag了= =

下面是導航用的GPS





前座遮陽板可以拉到旁邊遮唷~~






接下來是車機介面

這是首頁





廣播部分






DVD部分

沒有放光碟>"<





數位電視






我覺得實用性不高






藍牙部分






撥號中






通訊錄

但這邊的顯示有點怪怪的,雖然可以支援中文,可是連絡人排序跟數量不大對





倒車顯影






導航畫面



接下來要開始講故事了,其實購車名單中原先還有現代的山土匪,這台其實一直是老爸的首選,優點不外乎柴油、馬力強
省油、七人座、空間大、外型我爸愛,唯一缺點就是售價太高,問到最便宜都還要110左右,超出我們家的負擔
加上今年有新的大改款要推出,現行車款也在2月份完售,想買也買不到了,不然最後問到4WD 開價109萬,但沒有白色就是


至於大改款的RAV 4,再看過車之後是老媽的首選,其中不外乎世代較新、外觀好看、空間也相當大,還有逼近國產車價格的進口車身份
但因為是新車,還在蜜月期,加上目前超級缺車,就算有錢買也要等傳期到才有車,因此就算是現金,折扣也超級少,真的是相當硬的單
而且老實說,2~4月買車真的是一整年最爛的時間點,很難問到一個漂亮價錢,所以中間老爸還一度去看了新的SCRV


如果以同樣價格來說,CRV可以買到2.4等級,若是要買差不多2.0等級的,CRV硬生生少RAV 4將近10萬元,這價差真的是不小
不過外觀跟品牌真的是很難以動搖的兩大要素,反正我能做的就是把這級距內的車都列出來給老爸挑,畢竟開車的還是他
選擇權當然還是他來決定,因為也是老爸自己出最多錢~~~正所謂出錢的最大XDDD


對我來說RAV4的外觀當然沒話講,乘坐空間也沒問題,尤其第二排離前座我都覺得有點遠了,只能說Toyota把空間抓的太長了
也真的很可惜第二排不能前後滑動,因為空太多給乘坐的部分,結果就稍微犧牲了後車廂的載物空間,不然深度可以再深一點就非常好了
接下來都列我覺得是缺點或可惜的地方,沒提到的可能是不在意或者是優點,放小東西的空間雖然有但不夠多,像是沒有放眼鏡的地方


或是深度都不夠,因為都是開放式空間,深度不夠東西還是很容易跳出來(尤其是台灣精美的WRC路面),還有室內燈不夠亮,變成要使用者再去改裝
會有這問題是因為很多按鍵也都沒有背光設計,晚上或者沒有燈光的情況下,都要摸黑按按鍵,或許開久就知道按鍵位置可以盲按,但多個背光多不了多少錢吧
動力部分有2.0跟2.5,2.5因為超過一個稅金級距,在台灣來說是吃虧的,但2.0開起來是夠用,跟之前的Exsior比當然是好開多了,只是還記得我草莓團開的車嗎


沒錯,就是上一代的2.4,這兩台開起來,我必須要說2.0真的是順順開而已,撐不上有力,尤其再爬坡更是明顯,不過這代多了手自排
或許可以改善沒力的情況(說的很保守是因為我還在摸索使用的順暢度,目前用手自排也沒太大差別),除此之外目前真的越開越好開(其實只開過四五次XD)
避震比Exsior或是上一代都來得好,過彎的信心度比以前好很多,油耗更是沒吹牛,行車電腦算油耗平均在9l/100km,大約是11km/l上下


相信過了1000公里後,油耗應該會更漂亮,接著說一下配備的部分,車身隔熱紙是送的,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差,剛好老爸喜歡外面是亮面的(我個人喜歡全黑)
所以最後車身隔熱紙就不挑了,從車內看出去也相當清楚,車外也看不到車內,隱蔽性很高,另一個比較需要提的就是後來裝的DVD車機,用到目前的感想是
反應稍慢、觸控靈敏度不滿意、導航papago很難用(可能習慣Garmin跟導航王了),數位電視在移動中真的有點悲劇,當初還有挑另一個是android的系統給老爸選


但那要去新莊裝,後來就近還是選了Cardio車機,但主要用的還是倒車顯影,都不能只裝一種的,而倒車顯影使用的時候,其他東西都會暫停(廣播、DVD、導航、數位電視)
至我其實有點不太能接受,為什麼倒車不能聽廣播,不能繼續聽音樂,如果要再我選一次,我會選android那台吧~~至少擴充性高,還能利用手機上網咧~~~
但這是在必裝的前提下,未來我自己的車,我就會買個空車吧,DVD螢幕就可以省下來,因為我好像都用不到,我也不想依賴倒車顯影,反正有雷達其實就很夠用了


停車可是一種樂趣,這樂趣還被螢幕剝奪就太可憐,像我現在有開的話,會盡量不去依賴倒車顯影,除非距離真的很難抓或者怕有看不到的障礙物(例:人)
不然依賴久了真的都不會開車了,大致上這是車子進來兩週的心得,雖然我碰得時間不多,也才開過三四次,但了解程度應該算是有跟上(說明書都K了一半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