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逐漸變成周休一日後,唯一的一天假日只要是天氣好,就很想往外跑,也想聽聽很久聽到的快門聲,不然都快忘記手感了
猜想應該是底子不夠深的關係,一個多月沒什麼出勤,對光的反應都變慢了,難得假日碰上好天氣,想拍照又不想跑太遠
就想到士林官邸,因為還有老蔣的官邸還沒進去看,明年開始就要收門票了,趁今年快結束前趕緊去搭一下免門票的順風車


拍照當然要把小詠給挖出來,看他也一陣子沒出來曬曬太陽,而且看官邸應該稍微有中他的點,中餐本來要吃喫茶趣
無奈生意太好,我們兩個大忙人也沒啥時間可以耗在這邊,就去吃隔壁的和民,還好單點部分其實沒有想像中的貴
而且還真的不錯吃,服務又好,這種的服務費就還滿值得給的,不過冷氣開得有點冷~~哈


好吃的蛋包飯(隔太久忘記菜名了>"<)






拉麵也不錯,口味是偏重的,還會給一壺高湯給你加,太鹹的可以加高湯中和一下






點了一盤豆腐,不過我原本想點的是雞蛋豆腐>"<






吃飽飯後就有體力逛跟拍,要參觀官邸的人也真的不少,還有分現場跟網路的,好險網路預約的都沒來,我們才得以比預期早進去
每場也都有限制進場人數(好像28還是32人),如果網路預約的也有就是一半一半,還好這天全部名額都給現場,排半個小時就進去了
不過室內部分禁止拍照、攝影、飲食,就連超過A4的包包都不能帶進去,而官邸部分目前也僅開放1樓,2樓預計明年才開放(看來是會被賺到門票錢了)


好險外面還能拍一些,天氣真正好呀~~










參觀後真的會覺得老蔣過很爽(導覽還說是不是跟一般人沒什麼兩樣= =),會搬到這裡是因為之前老蔣住在陽明山上
山上冷又潮濕,加上交通比較不方便,所以搬下來住,真是過太爽~~~~官邸裡面空間真是大,1樓沒有房間,都是社交廳
有交誼廳(還能自己在家看投影機放的電影),可以開會跟放投影片,那年代有投影機還真是讓我嚇到,雖然很大台(現場有使用)


接著有飯廳,還有分大跟小,再進去有一間是比較正式,提供人很多的時候或是有記者的時候使用,而且擺設部分還分兩種
一邊中式一邊西式,真是夠嗆的,這邊除了可以開放觀看討論外,聽說節日也會在這邊辦party(因為蔣夫人是接受)西式教育
以前沒有暖氣,所以壁爐也沒有少,擺設部分除了有很多人送的一些石頭、木頭外,蔣夫人也頗有才情,他的畫還真的是頗厲害


但我還是覺得他們以前過很爽,想想看之前這整個士林官邸都是他們的(當然包含已經開放的外面花園),佔地未免也太大
姑且暫不論功過,建築物部分保留真的是很重要,可以看到前人的生活方式,因此明年有開放2樓參觀的話,我還是會來
已經有引起我的興趣跟好奇,很想知道他們的起居室是甚麼樣子,設備又跟現代差距了多少~~~





逛出來後又能拍照咧^^













外觀簡約






還有魚池~~






逛出來後,排隊的人潮又更多了,好險有早點來~~嚇死人






逛完之後就開始今天的練習,這次拍出來的成果還不錯,前半段是用小詠的小小E+70-300mm,利用景深的壓縮製造淺景深
不過這也相當考驗手的穩定度,也是我的弱項之一Orz,還好光線夠的時候還算勉強過關就是









































難得有抓準時間,可惜的是晃了>"<






這就是這次小詠要的,算是有達成作業:P






我喜歡這張,很逗趣






現在還是沒辦法獨立拍出HDR照片>"<













再來換拍我想拍的了






























































剛好太陽出來,來個逆光練習






科科













換我被拍,我還滿喜歡這張的說,雖然我不記得當時在看什麼XD




















有點駝背,不過表情很讚~~哈哈

是哪裡來的自信XD





來當N家代言好了XD






腿長嗎~~哈






這才是長腿>"<
























大體來說這次拍出來有掌握到,能夠了解被拍的想要拍什麼樣的風格,這樣拍出來的成功率才會提高,其他失敗的就是穩定度的問題了^^"
所以瞭解還是比較重要的,逆光照也是意外的順利,有拍出我想像中的樣子,只是有些小地方細節還是容易疏忽掉,或許有時候久沒拍
也是一種沉澱,等拿起來再拍的時候,好像會不知不覺知道一些東西,現在我還沒辦法具體說得出來就是,快門也不是濫按


想想也該是進階到慎重的按下每一次快門的時候了,每次都是亂槍打鳥是不會進步的,要經過腦袋想一下,品質會提升很多
只是這麼一來,我都想買個長焦鏡了,拍人還真的是很不錯用(對啦~~我陷入了低俗的淺景深迴圈中XD),誰較淺景深還是迷人的(對!我膚淺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