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每四年一次的北高市長的選舉了
說實在的,要不是剛好放假回來我壓根兒忘了這回事

記得國小的時候老師有說,選舉就是要選賢與能,要選人不要選黨之類的
不過老師還是很明顯的屬於偏向國民黨那邊的人,感覺上以老師的身分應該要中肯一點會比較好
但我的確認同要選人不要選黨的想法,只是久了就會發現一件事情
那就是光靠幾個人的力量是不足以改變事情,這樣似乎變成選黨不選人

因為要靠黨的力量才有辦法去執行事情,所以在台灣的選舉真的是很難以抉擇
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啦^^||


另外這次選舉已經結束了,而經過我觀察最近幾次的選舉發現一件事情
那就是每次國民黨的落選,而底下的群眾最後幾乎都會失控,不外乎是要驗票或是重新投票之類的
先不管是否有人企圖製造混亂,因為大家看到的結果都是暴動
在我眼裡看來根本就是輸了不認帳,輸不起也承受不了落選的責任
而勝選的那方不但不能放開來慶祝,還要提醒群眾不要太囂張招搖

相反的,看看民進黨落選時的樣子,除了候選人勇於承擔敗選外,還要安撫支持者要冷靜不要製造混亂
這時候認真思考,還可以發現媒體也幾乎都是偏向國民黨陣營
因為每當民進黨勝選之後有暴動,媒體往往容易寫成因為民進黨勝選所以才引發暴動
相反的國民黨勝選則是平安無事,會有種國民黨要獲勝,國家才會平靜的錯覺

看到這邊或許會覺得我是站在民進黨這一邊,但其實我認為我看的角度還算中肯
像同一件事情發生在阿扁跟馬英九身上,媒體報導出來就有相當大的差距
這部分應該不用再多做說明,說了這麼多似乎沒把重點說出來


重點就是不要太輕易的相信媒體,以及做個有風度跟素養的選民
你可以去暴動的地方吃吃喝喝之後就閃人(像我就去過凱達格蘭夜市XD)
但別跟著一起瞎起鬨,合法的遊行可以參加,違法的暴動就待在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