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從開始拍就註定我會進電影院看,也因此注意了很久,終於等到上映了...
不知道因為我拖太久才看還是因為國片的關係,九降風竟然只剩兩間戲院有放
使得原本上禮拜要去美麗華看電影計劃撲空,延宕到上禮拜六

一進電影院如同我預期般的人沒有很多,算算總共不超過20個人
以週末的喜滿客來說算是相當少的吧!但這不重要,因為我期待的九降風就要開演了
一開始就聽見"廖敏雄 全壘打,廖敏雄 全壘打"全身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彷彿回到當年在棒球場看比賽,在看見廖敏雄打出安打,那個當下真的感動的很想哭

想想我多久沒看到時報鷹的球衣在球場上出現了,鏡頭拉到內野觀眾席上加油的觀眾
這一幕其實我也有機會參與,因為當初要拍的時候有到ptt的時報鷹板上徵人
可惜因為當兵時間無法配合,不然我多想也盡一份心力,九降風就是新竹的風
主要描述九個高中生的友情與愛情故事,但高中生能回憶的好像都是不好XD

像抽菸、翹課、打架、喝酒,如果只是乖乖的上學唸書、放學補習,好像就太平凡了
可惜我就是走這類平凡路線,電影中大部分場景都是取自新竹
因此對有在新竹唸過兩年書的我,又多了一份懷舊回憶,曾經去過的場景又浮現眼前
護城河、城隍廟、17公里海岸線、竹東高中、棒球場...
好多好多懷念的畫面,讓我又多了一份感動

戲中也表現出高中生的血氣方剛,一起看棒球、打電動看漫畫、一起翻牆進泳池裸泳
當然以現在我們看來,都是相當有趣的事情,電影院也常常聽見觀眾一起笑的聲音
對於高中生義氣就能支撐著友情,劇中也忠實的報導出當年時報鷹從組隊開始到興盛
卻也因為黑道介入簽賭,在拿下成軍以來第一座季冠軍後,主力球員卻幾乎都被約談

看到這一幕幕的畫面重新上演,心像是再一次次的被刀割,尤其看見李瑞麟老師時
除了懷念還帶了些感傷,這些過程雖然很痛,但我們都走過來了,七個高中生的友情
也因為有人偷車不敢承認而開始決裂,看在鷹迷裡,似乎隱喻著職棒簽賭案
少數的害群之馬,結果害慘了不只球員職業生涯,也毀了不知多少球迷的心

當時報鷹宣布停權解散後,我也做過把球員卡全部撕掉丟進垃圾筒的舉動
雖然那時才國二,也因此認定絕不看中職,電影裡的七個高中生分布在三個年級裡
最後的畢業典禮的句點,畫的卻沒有很完美,這也算是我滿喜歡的設定
事情如果都能這麼順利全身而退的解決,那未免太不真實了點
最後廖敏雄也出現在電影中,但外觀變的其實不多

對於鷹迷來說,本土全壘打王仍然是你,本片把高中生的生活表現的很貼切
也真的把大家拉上時光機,把時間回到1997年,而另一個賣點當然就是時報鷹
如果是鷹迷當然千萬不能錯過,如果不是那年代,或是對棒球沒興趣的
也能去看看高中生的血氣方剛,其實我們也是這樣走過來,更有一種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