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還真佩服自己,看電影預告去猜好不好看成功的機率越來越高
第一次看到阿凡達的預告是在LG BL40的手機上,應該是九月還是十月的事情
那時候當然還不知道阿凡達這部電影,還以為只是為了展示手機能力的短片


但看著看著除了驚訝手機播放出的高畫質影片外,到後面發現這不只是個短片
而是一部電影,那時候已經讓我看的目瞪口呆,讓我訝異的不是畫面多棒
而是我明知道那不可能是真的,卻無法用眼睛去證明,而是要透過腦袋去分析


對!阿凡達就是這麼一部很真實的3D電影,也決定一定要去看這部電影
無巧不巧剛好內湖卡有個VIP的活動,註冊成為VIP的有優先搶優惠電影的資格
也很順利的拿到130元/張的哈啦影城電影票,除了划算之外還是划算


看預告的時候以為地球人要移植成他們那個星球的人,然後取得信任後再反攻
但這樣子的話就很扯,因為完全不了解的光進入就很難了怎麼可能還取得對方信任
不過進了電影院看過後,馬上就給了我答案,潘朵拉則是星球的名字


納美人則是他們種族的名稱(害我一直想到比克,因為他是納美克星人XD)
而地球人原來已經有先跟納美人接觸,所以彼此都知道互相的存在,甚至懂對方的語言
不過之前似乎有造成衝突,所以才會再打算派人進入,而地球人也並非是移植成納美人


而是利用電波遙控的方式去控制納美人的身體(想必那已經是個科技相當相當高的時代)
所以開演沒多久電影就把我的疑問給解開了,只是地球人這邊是分成兩派
一派是看上潘朵拉星球上的能量,會自己產生能量的石頭(?!),藉此取得暴利


另一派則是了解潘朵拉星球上的生物跟納美人的文化,潘朵拉星球上的所有動植物都會自己發光
因此到了夜晚是非常非常美麗的,看到影片時真的只有讚嘆,因為好漂亮~~
主角則因為伊娃的奇蹟,順利的留在納美人裡面,也獲得學習的機會,更慢慢的取得納美人的信任


只是當相處的時間越久,主角越來越分不清自己應該要站在哪一邊,因為商人以暴利為主
越早達成目的越好,可是在了解納美文化後,會發現有些東西是一種平衡而產生出來
看到這邊更會覺得那些地球人的醜陋(而我們現在也似乎在做相同的事情)


在商人要求傭兵發動攻擊時,我真的看到發抖,會發抖是因為那些人真的該死,看的都激動了
他們所擁有的武器也真的是很高科技,飛行的工具也很過癮,有很新奇也有超巨大的
戰鬥的時候也打破一般主角跟主角朋友不死的迷思(當然男女主角一定要無敵就是了)


但是他們的朋友可就沒這麼幸運了,而是真的被打掛了,那幾幕看的真是捨不得
結局當然是好的,只是大自然反撲那段還是有點點誇張,而且動物的部分帶的太少
應該一開始就會出來,畢竟主角剛進入的時候就受到了攻擊,動物這邊著墨的有點少頗可惜


劇情跟鋪成的部份其實都還好,不過發人省思的地方還是有,人類的該死確實是存在的
只是最讓人驚嘆的還是畫面,因為全部呈現的很自然,不會有刻意塞進去3D的感覺
這點真的很佩服,真實到必須一直說服自己那真的真的都是假的,真的是拍的相當成功


是一部值得推薦跟進電影院看的電影,至於要不要看3D版的,這還真的要看人
3D的部分我想多多少少還是會有殘影,也聽了不少人看了會頭暈的案例,尤其是阿凡達
場景廣泛的大,暈起來想必也是威力十足,而且還要戴上3D眼鏡,看完近三小時的片都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