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瘋狂的在看電影,少年Pi算是未演先轟動吧,因為是李安拍攝的,還是第一次拍攝3D電影
原本對這部片其實還好,因為不就是發生船難,然後一個人跟一隻老虎在逃難船上的故事嗎?有這麼轟動也太誇張了
但身邊看過的人一面倒的說好,搞得好像真的很好看,不看不行一樣,所以也就湊熱鬧去看了


一開始的背景介紹老實說有點冗長,搞得我都愛睏了,不過看完後發現前面的敘述是必要的,想剪也沒得剪
開頭會覺得Pi這小子滿有趣的,不太被傳統束縛住,但又覺得這孩子怎麼這麼皮,好欠揍,發生船難後故事就正式開始了
耗費鉅資的造浪池果然不是蓋的,電影呈現出來的效果很棒,只是都是動物上到救難船也滿妙的,還有就是暴風雨很恐怖


然後海裡面好美麗(咦!),在救難船上可以發現現實的殘酷,弱肉強食下,受傷或者沒有抗拒力的動物就會被犧牲
因為我是看3D版,在船難的過程中,還真的有被老虎、飛魚給嚇到,想說這也太刺激了點,裡面動物的表情跟動作都好逼真
我不曉得這到底是不是真的,如果是假的,那真的很成功,而故事如果是發生船難後,跟老虎獨處最後解救,雖然神奇


但應該還不足以拍成電影,在事後保險公司來找Pi問經過的時候,Pi先說了電影演出的部分,但保險公司不相信
所以Pi又說了另一個版本,這個版本把動物都換成了人,換成人之後就覺得頓時很殘忍(在動物版本的時候就有點殘忍了)
因為原本動物吃動物的畫面會變成人在吃人肉,有沒有很驚悚!!而且在動物版本有很多可疑的地方


在Pi最後撐不下去的時候,他們到了一座島,那邊是資源豐富的島嶼,上面有很多狐鼬,多到畫面剛帶到的時候,我覺得很噁心
當老虎跑去吃狐鼬的時候,其他狐鼬竟然沒有逃跑,或者驚嚇,看到這裡我覺得很奇怪,而這邊除了有食物之外,也有淡水可以喝
畫面此時帶到測面的島,竟然事一個女生的形狀,有讓我震撼了一下,到了晚上,這島開始發生變化,原本的淡水池變成腐蝕性液體


跑進來的魚都會死掉(也才得以有白天的魚吃),此時Pi發現後無意抓了一朵花下來,撥開後竟然發現是依顆牙齒,看到這邊我實在覺得好詭異
Pi也嚇到,隔天就跟老虎離開了,這一段不管是在動物版本或是人的版本,Pi都沒有再多闡述,在之後看網路上其他人的評論後發現很恐怖的事情
有人說那做島其實是他母親,那座島的出現解救了幾乎因為斷糧而死掉的他,此時已經失去了意識(或理智),他一上島就開始啃樹根


指的是他開始吃他母親的屍體,而那些狐鼬是指蛆,這樣解釋我瞬間就通了,我說一開始看到滿滿的狐鼬覺得很噁心,因為真的就是像蛆= = 
而在他看到牙齒的時候才驚醒恢復了理智,驚覺他把他母親給吃了而得救,不過這部分我自己無法想通,是看別人才知道的,有興趣的可以去找找
把別人的分析意見全部放來不太好,而這也是這部片最讓人可以一再思考的地方,因為最後也沒有給一個最終答案,這手法真的相當厲害


開始越來越佩服李安了,聽完或看完故事後,端看你自己認定是屬於哪一個答案,換做是我我應該沒有這麼驚人的求生意志
而這部電影我沒辦法說他好不好看,因為有喜歡跟不喜歡,不喜歡前面太過冗長的陳述,而且對話的部分佔了不少份量
但是拍攝海洋跟夜晚的畫面都非常漂亮,漂亮到覺得這不是真實世界會出現的場景才是,最後冒出來的第二個故事則是讓人啟發了另一種思考


這真的是一部很適合咀嚼的電影,所以推薦進電影院看,預算夠的話可以看3D版本,會有不錯的收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