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尾鱸鰻機乎是看了預告後就決定要去看的電影,原先還以為是"台灣、人、情"系列的第三部,後來發現真正第三部的是"逗陣ㄟ"
是我誤會了,由於此部的演出人員以及預告真的是太好笑了,讓我有點期待,電影背景建立在早期的台灣,大概是在第一次民選總統的時間點
不過老實說,這個時間點其實也不重要,一開始由黑白畫面加上豬哥亮的口白描述做為電影開頭起源,這段還可以,但稍微長了點


而且看了才知道原來豬哥亮一人是演兩角,有趣的是這並不是賣點,其中一個還請方駿來配音,這點我還真是想不透啊....
本片也大量運用了網路上的笑點,以及其他國內外電影的梗,可能因為我太宅的關係,很多笑點其實大多早早就稍微能猜得到
但我並非不愛,只是使用的次數有點頻繁,更重要的是,笑點都有點舊,我完全沒有看到新的笑點(但我還是會笑就是~~)


套用其他電影的橋段也是,運用的有點多又沒到位,再來就是讓我最無言的,整部電影的髒話不斷,我並非反對在電影講國罵
但我很不喜歡為了講髒話而講髒話,如果你是要當成口頭禪,那我只能說演得很不自然(充其量只有豬哥亮那一輩的資深演員夠自然)
這個刻意不只在髒話上,一開始講的笑點以及其他電影橋段都是,為了要弄成那樣的結果,硬是去鋪成前面的點


我也很不愛那種自稱很鄉土的國片,裡面就得要運用大量的髒話,這樣不代表是部成功的本土片,反而是把本土片拍Low了
正慶幸國片漸漸擺脫這種思維(雞排英雄、陣頭都是成功例子),沒想到大尾鱸鰻有點搞砸了前面辛苦建立的形象
多虧這部除了豬哥亮以外,還有阿西、王彩樺、林美秀、素珠、苗可麗這些厲害又搞笑的資深演員,還有新生代的郭采潔跟楊祐寧


這都是很好的賣點,甚至是很好的一個衝突組合,結果都浪費掉了,整部片淪為東拼西湊卻又沒有屬於自己精神跟靈魂的影片
過程中還是會笑一下,但都只在當下,畫面一跳,什麼都沒了,更別說散場後需要回味,因為沒有值得再去咀嚼的餘地
很可惜啊~~~~難得有很不推不去電影院看的電影,只可惜搭著這批國片熱以及預告跟演員卡司,目前為止票房也衝上三億了.....


這票房已經賺太多了,要踩個煞車,寧願讓別部優質國片多賺一點,看這部的人少一點還是比較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