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鑑於某些原因,又買了行車紀錄器,有之前的經驗後,這次確實有下了點功夫
老爸因為買Rav 4的關係,原廠又有送一個,所以變成前後雙行車紀錄器

加上現在路上瘋子越來越多,我也覺得前後都有是滿必要的,所以也就從雙行車紀錄器下手
市面上行車紀錄器非常多,但大多是前面而已,雙行車紀錄器也有,但在預算內又要維持畫質的就不多

一度也有考慮前後分開的,但因為還想把後面的行車紀錄器當作倒車顯影來用,所以勢必要綁在一起的
由於條件有點嚴苛,其實不太好找,但市場有需求就一定有供給,終於被我找到一間小廠做的完全符合條件

但是唯一擔心的就是搜尋了很久,網路上幾乎沒什麼人在用,一來擔心畫質沒有他們示範的這麼好
二來就是擔心品質的問題,但真的找不到其他的,最後還是決定當白老鼠實驗看看

從Pchome商店街入手HOLD T201






這邊剛好把它的特點都列出來

3吋螢幕、前後Full HD解析度、HDMI輸出、重力感應器、170度廣角
當然對我來說最主要就是有螢幕、前後1080p、可當倒車顯影、價格在一萬塊預算內、前後畫質在接受範圍內(看網路示範影片)





查了一下似乎是台灣廠商






拆開之後又一個盒子Orz






零零總總被賤還真不少






吸盤還兼充電器功能






使用mini USB






後鏡頭






用雙面膠固定

我個人是偏好吸盤啦,因為可以再移動也不會有殘膠





不過可動角度還算大






主鏡頭

正面看上去氣勢很夠,還滿像相機的





下方有reset、mini USB、HDMI跟喇叭






側邊是micro SD記憶卡插槽






正上方也很精采

後鏡頭影像輸入、錄影開關鍵、固定與充電接點、電源開關、模式切換鍵





另一邊側邊則是選單切換鍵






背面就是3吋螢幕


在使用了三個多月後,我當然有很多心得,基本上前鏡頭部分我沒有太多問題,雖然實際畫質跟他們demo的有點落差
但還在我接受範圍內,而後鏡頭的部分在白天也沒有任何問題,但是到了晚上問題就很大了,也一直傷腦筋到現在

因為拍出來的效果跟他們demo的差非常多,我也嘗試過調整它裡面的曝光、對比、銳利、曝光補償,但都沒有效果
晚上的影片就是只有對方的車頭燈,除非是在市區,路燈夠亮,不然真的看不到車牌>"< 這個他們demo影片差的真的有點多

但直接從行車紀錄器螢幕上面看其實是還看得到車牌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錄出來的效果差這麼多,雖然我後面的隔熱紙是FSK F20
有比較暗一點,但應該不至於這麼慘才對,寫信給客服,雖然有回,但只有回一次後來又不了了之,讓我有點困擾啊~~~

當然目前還是在努力看能不能改善晚上後面行車紀錄器的問題,因為我覺得從螢幕上面看效果其實是比較好的
表示應該有機會可以變成那樣的,希望可以早日解決,以下有影片有真相,也提供給要考慮買前後行車紀錄器的人參考





前鏡頭-白天 備註:前隔熱紙FSK:F45、後隔熱紙FSK:F20






前鏡頭-晚上






後鏡頭-白天






後鏡頭-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