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開始,身邊的人似乎又到了換手機的時間,因為之前工作的關係,對手機有比一般人多機會深入了解
所以不少人要買手機都會來問一下建議,我就想說乾脆直接寫一篇起來比較快,以後直接照著SOP跑就好XDD
通常大家最常問的就是[我要買手機,哪一隻好],這時候問題出現了,怎樣的好才是好


如果以我的標準來看的話,應該會被一堆人揍飛吧XDD 而且我的需求跟你們的不一定會相同
所以如果要買手機我會反問,第一個是預算,第二個是需求,預算是最直接、簡單可以畫出第一個範圍
需求再講具體一點的話就是,你需要手機有什麼功能(例:按鍵大、螢幕大、相機自動對焦、觸控、廠牌情節...等)


當條件有衝突的時候,再去排優先順序,不過這還不是最快速的方法,最快的方式就是先找數款自己看起來最喜歡的手機
之後再用條件的方式去篩選,因為外型是最直覺的部分,大部分的人只要外型好看,就算功能差一點也沒關係,因為你能容忍
假如今天找了一隻功能超強的手機,可是外型你不愛,只要使用上有一點點不順,你就會去嫌棄挑剔他


因此與其要我推薦一隻手機,不如我從你的名單中找一隻最符合的,這樣才是最省時省力的方法
畢竟買手機的人自己還是要稍微作一下功課,至少知道自己的需求應該算是基本功~~





從我的觀點來看,先撇開價格的問題不談(因為我覺得手機真的都太貴,一堆兩萬上下的是怎樣)
真要我選還是會從大品牌去挑,我鮮少會推薦山寨或者名不見經傳的廠牌,以近期來說,智慧型作業系統逐漸成主流
LG之前在一般手機上創意還玩的有聲有色,不過智慧型部分腳步真的慢了,我也很少去推


Nokia的部分我已經放棄Symbian了,觸控的流暢度還是不OK,作業系統的實用性跟方便性都差人一截
近期也是鮮少推薦,而SE其實類似LG,不過好險他有先生出一隻X10,否則命運也頗慘,畢竟封閉式系統光賣外型現在很少人吃這套
只是X10外型太讚,靠他另外衍生出其他手機繼續騙錢,我再看看光這樣可以撐多久~~


而Motorola、Samsung跟HTC,則是靠著Android繼續熱賣,也是我最推的作業系統,只是高階的太貴買不起
入門的硬體規格又差太多,還有版本太雜的問題,都還是android的麻煩所在,只是這樣講歸講
不排斥學習新東西的話,與其買一般封閉式的手機,不如買智慧型手機來玩玩看,目前最大的問題應該就是待機時間


這個目前來說似乎是無解,智慧型手機幾乎都是每天都要充電,這也是一般手機最大的優勢,畢竟光螢幕所耗的電就不少
加上功能多很多,有wifi或者3.5G上網,會讓人不由自主更常操作手機,更不用說是當導航或看影片(或電子書)了
結果好像這樣看完,買手機的方向會不會又更模糊了呀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