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的行程才快結束,就接到電話,有人要試借來的鏡頭,加上天氣很好,就去士林官邸拍花
不過我對花花草草真的還好,沒用過的大光圈鏡頭比較吸引我,所以從行天宮拜完後就到士林官邸
鏡頭是Sigma 24mm F1.8,機身則是配上朋友的E-420,當天天氣太好,只能靠景深才能感受一下大光圈的魅力


不過對焦的速度有點慢,有時候還會對不到焦,手動對焦的話因為觀景窗有點小,眼睛也是看到快脫窗@@
所以只有稍微玩一下,剛好找了朵花來拍,趁機比較一下差別,這是E-420+Sigma 24mm F1.8






D80+18-135 F3.5~5.6

兩張都有我喜歡跟不喜歡的地方,不過第一張應該是剛好有被太陽照到,第二張沒有,所以才會差這麼多
喜歡第一張層次跟細節比較多,可是看起來畫質就有點軟,沒有那麼利,光圈是F2.2
喜歡第二張畫質比較利(當然有可能跟最大光圈不夠大有關),但是紅色的部分明顯爆掉,變得沒有太多層次跟細節~~



















不是很舒服

這應該是我的極限了,再近我就會覺得好噁心= =
我果然不喜歡拍花花草草跟生態~~


























幾乎買相機以來沒開過千分之一秒以上的,這天難得飆速了一下XD


































今天有一些色溫



拍人的部分有點失敗就不放了,每次要認真拍就會拍很糟,這也太慘,我不想只能偷拍抓自然的動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