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一冷就想要吃點熱的,火鍋、麻辣鍋、羊肉爐、薑母鴨都是好選擇,這次則是來吃位在民生社區的涮涮鍋
好食多涮涮屋(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37巷4弄31號)

招牌還滿有特色的,看上去像剛開不久,後來跟老闆聊天後知道,原來開了三四個月左右





菜單






左邊還有近期的主打,後來阿栢就是點這個

右邊還有一些說明,湯頭除了上面寫的原味跟壽喜燒之外,去的那天剛好有新推出的養身麻辣鍋





挑完湯頭就是挑肉類,選擇的種類算不少,價位大概在三百上下就能打死,

有些肉品還能選厚切,不過我那時候應該是鬼遮眼,怎麼沒選厚切>"<





另外還有單點的部分






肉品介紹

好像很少店家會用這麼多版面來介紹肉品XDD












碗跟盤子還設計成偏三角形的圓,滿有意思的






無限供應的飲料

滿意外的是竟然沒有可口可樂跟雀巢檸檬茶,不過我也沒常喝可樂就是~~
飲料部分當然就跟一般無限供應的差不多





醬料區






我額外發現到一個小地方

醬料區跟飲料區都有一台小電風扇在吹,應該是避免蚊蟲跑進去,還滿細心的~~





每份都有的~~~菜

還好裡面我可以吃的有豆皮、貢丸、蒟蒻、玉米,蔬菜送上來感覺相當新鮮
不過儘管如此,我還是等我的肉~~哈





每份餐點可以選白飯、烏龍麵或冬粉

我就選白飯了,感覺比較吃得飽,白飯上還有撒些芝麻,飯的話煮得剛剛好,不會偏硬或偏軟





桌上的配料有玫瑰鹽跟七味粉,七味粉沒拍到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玫瑰鹽,配上剛涮完的肉,我只能說好好吃啊~~~~





首先登場的是部長的活菌培根豬肉

看起來很不賴,色澤跟分布的很漂亮,而且肉片不是冰到硬梆梆,是有保持軟度,真的是涮一下就可以吃了





老實說,座位相當大

我很喜歡大座位,不然菜送上來都沒地方放,或者吃東西手會碰到隔壁的,大空間就是要給個讚~~加分加分
另外鍋的話雖然不是獨立的一人一鍋,但也差不多是了,因為我們是三個人去,我對面沒人的話,就是單獨一鍋


如果是兩邊都有坐人,那鍋子就會改成鴛鴦鍋的型態出現,一樣是一人獨立的湯底,我跟部長都是原味,阿栢是養身麻辣的湯底
另外還會附給每人一顆蛋,並且有打蛋器,不過我們都沒用到,因為這次我都只有用日式醬油,不然就是灑玫瑰鹽而已





我點的是頂級無骨牛小排

雖然是單點,但感覺給的肉片還不少





阿栢很犯規的安格斯無骨牛小排






會說犯規的原因是......

他的肉好多啊~~~~~而且還沒我的貴>"<





每桌都會有一個壽喜鍋,裡面還有豆腐

一上來的時候就要把豆腐拿走,馬上把蛋打下去,用餘熱把蛋弄成類似溫泉蛋的熟度吃,不過我們動作太慢
而且我沒這樣吃過,還在想說既然是這樣的話,為什麼還要分蛋器XDD 最後還是請服務生再幫我們把石鍋加熱一次
才方便把蛋打下去,不然蛋打下去應該是連半熟的沒有吧~~哈哈





趕緊把蛋打下去






等煮得差不多時.再把蛋弄到飯上面~~~嘿嘿嘿

這樣吃超棒的,不過這比我平常在家吃得還要生,因為連蛋白都沒全熟~~哈
比較可惜的一點是,本來想藉由壽喜燒的味道來配飯,不過壽喜燒鹹度沒有那麼重
配飯來吃味道還是有點淡,不過這應該是我味道太重的關係?!





我只能說把肉涮一下就拿起來吃,味道真的超棒的,尤其配上玫瑰鹽

我發現灑玫瑰鹽比沾日式醬油還好吃,但似乎也要肉的品質夠好才能這樣吃,我們三個人的肉我都有吃
意外發現阿栢的吃起來明顯的嫩很多,雖然等級上應該是我點的無骨牛小排>阿栢點的安格斯牛,不過我比較喜歡他的


然後又讓我想到之前在馬辣吃得好像也是安格斯牛,但這次吃又覺得更好吃了,看來就算吃到飽是用安格斯牛,不過等級上應該多少還是有差
而部長的培根豬肉其實也不錯,雖然沒那麼嫩,但跟一般吃到飽火鍋店比也是嫩不少,怎麼肉都好好吃的感覺~~哈





店內桌數大概有14桌左右

重點是桌子真的夠大~~





飯後甜點有四種可選,檸檬冰沙、奶酪、咖啡跟另一個我忘了Orz
部長這種天氣竟然還點檸檬冰沙,我真的是很佩服他~~~






我跟阿栢都是點奶酪

吃了才發現原來是芒果奶酪,酸甜度剛剛好,而且他奶酪超軟的,不像之前有些吃的硬度比較高~~哈





櫃檯旁的裝飾



店內的布置跟燈光氣氛還不錯,送菜速度也相當緊湊,我都有點措手不及來煮了(應該是拍太慢XD)
阿栢點的養身麻辣鍋可以自由選擇辣度,聽服務生說是用什麼鬼椒下去做的,所以可以弄很輕微的辣
也能夠辣到嚇死人,但我們只有稍微試一下小辣而已,吃了就有辣的感覺,但不會有負擔


然後我也有吃了阿栢一些烏龍麵,吃起來還算Q,也能明顯的感覺到跟愛麵族烏龍麵差很多
但我不太會形容,外表沒愛麵族那麼光滑,吃起來則是帶有一些Q度,不過麵有點少,吃起來不過癮~~哈
而原本想說不是吃到飽的,吃完應該會餓,但意外的是,我吃完後竟然已經飽了,當然不是到撐的那種程度


可是就是有飽足感,不會想再吃的慾望,這還滿神奇,對了,我也有喝一下原味的湯頭,湯頭清淡卻好喝
全部吃完後有再喝一下,味道會稍微鹹一點,還是不錯喝,服務生有掛保證,他們都沒有加味精
純粹是靠食材的甜度去熬出來,這點我還滿相信的,因為吃完不會有喉嚨卡卡想清喉嚨的動作


這又讓我想到吃鼎王,每次吃完都要狂喝水,不然喉嚨都一直覺得有痰的感覺,看來我對味精也頗敏感(是嗎?!XD)
吃完後發現,這家適合不想吃到讓肚子難受,吃比較重質的人,之前的話適合味道淡的,現在多了麻辣選項,要吃重的也行
素的也有素食鍋能選擇,現在又讓我想到當時肉灑玫瑰鹽吃的味道,好餓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