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年繼九降風之後,另一部讓我注意很久也必定會去電影院看的電影
誰叫我是蝙蝠俠的忠實觀眾,其實原本是想一上映就衝去看的
但後來聽說有IMAX版,整個就讓我心動不已,可惜的是IMAX只有一廳

跑去做了點功課發現IMAX的好位置不多,沒挑到好位置等於是花錢找罪受
所以就決定要挑個好位置再去看,但沒想到這集深獲大家好評
拖到有團體票可買,卻沒有好位置能夠讓我下手,只好一等再等

好在美麗華已經決定IMAX版要演到11月,但我可不想拖到這麼久才去看
很幸運的~~辛苦總是會有代價的,讓我訂到了禮拜五晚上十點的好位置
在中間那道的倒數第三排,雖然沒去看過也不知道好不好,但總不是差的位置了~~


蝙蝠俠系列到了這部"黑暗騎士"我才確定,他們真的是打算重拍蝙蝠俠電影
不然"開戰時刻"的時候想說只是回頭去拍前傳,後面應該就繼續延續之前的
其實很想客觀的做影評,但沒辦法,我太愛蝙蝠俠了,對於其他人的好評

我還挺不以為意的,大多純粹覺得這集好看,但有多少人知道第一集也有小丑
這麼一來就讓我非常想碎碎念一下蝙蝠俠電影版的歷史~~~~~~







首先是第一集

這集最經典的壞人"小丑"被安排第一集就登場,而飾演小丑的是"傑克尼克遜"
說名字可能沒印象,就是一路玩到掛的其中一位,恰巧另一位也有演黑暗騎士
初代小丑演的也相當出色,尤其那笑容是真的"開"的很恐怖

外型與卡通相比,相似度高的可怕,行事作風也是瘋狂跟殘忍
逼的蝙蝠俠也是快到絕境,最後從大鐘樓(應該沒記錯)摔下去,笑聲依舊迴盪
嚇的所有人以為還活著(因為臉上總是掛著恐怖的笑容),最後發現原來是錄音機
雖然是第一集,但沒有交代太多蝙蝠俠本身,只知道從小父母雙亡,而兇手就是小丑


到了第二集

蝙蝠俠依舊是"米高基頓"蝙蝠車也沒換,對手則有企鵝以及貓女
當時化妝的功力已經相當讓我佩服,企鵝看起來真的就像是變種人
行動、吃魚的動作、流的血,而貓女的不死之身(她自己是說九命怪貓)
以及不正不邪,甚至到最後更不知去向、行蹤成謎....



第三集大家應該比較有印象了

蝙蝠俠改由"方基墨"飾演,蝙蝠車也因為第二集毀掉,而重新再打造一台
或許是前兩集打出名號,這集幾乎是眾星雲集,雙方人數也創新高
除了助手羅賓加入之外,謎天大聖(金凱瑞飾)、雙面人(湯米李瓊斯飾)
就連妮可基嫚都來擔綱女主角(正 正 正)

但整部讓我最可惜的地方是最後謎天大聖把整個蝙蝠洞都炸掉(包含蝙蝠車Orz)
不過不得不佩服金凱瑞把謎天大聖飾演的相當傳神,瘋瘋癲癲的個性
還有那些肢體動作,整體上敵方的氣勢有比蝙蝠俠那方高

附帶一提,裡頭的謎語還不錯有趣XD


到了第四集,也是屬於這系列的最後一集

似乎也是被罵的最慘的一集,不過我覺得並沒有這麼糟糕呀~~~~~
最讓我不滿意的只有蝙蝠車真的很醜Orz

而這集也打破第三集的人數,除了羅賓之外,連蝙蝠女都出現了
敵方則有急凍人(阿諾史瓦辛格)、毒藤女(烏瑪舒曼)
這集看大螢幕其實會有點頭暈,因為場景整個就相當卡通化

有的時候會搞不清楚東南西北還有上面下面,劇情性也的確稍弱
或許是前幾集的叫好叫座,這集就顯得有點隨便拍隨便賣,結果風評就差掉了
但整體上我還是給予肯定的認同~~




而決定重新開拍的第五集"開戰時刻",特別把時間拉到布魯斯韋恩變蝙蝠俠之前的時候

很用心的鋪成並敘述,讓觀眾知道為什麼布魯斯韋恩會走向蝙蝠俠一途
並且認知蝙蝠俠真的是屬於黑暗的那一面,無法攤在陽光下的英雄(?!)
雖然這集沒有著名的大惡人出現,但已經把整體的方向都帶了進來


終於到了正題第六集的黑暗騎士

雖然很訝異導演真的要把蝙蝠俠重新拍過一遍(之前以為第五集是前傳)
但還是抱著相當的期待,那時候看預告有小小的不認同小丑
以為把口紅畫高一點就能夠當笑臉嗎="=(後來證明是我錯了:P)

一開始小丑的登場讓我覺得氣勢頗弱,感覺就是個小咖,也或許是這樣的鋪成
讓大家都小看了他,才造成後面無法想像的傷害,小丑雖然說他是個瘋子
不像其他人那樣有所計畫,可是回想起來,他所做的每件事情,真的是很有計畫!!

但可怕的地方卻不在這裡,而是在他無所求,你無法滿足他什麼,也沒東西能夠威脅他
他的行事作風卻是沒底線,這才是瘋子最恐怖的地方,該死的是他還有副好口才
演到一半的時候也出現新任檢察官,聽到名字的時候只是覺得耳熟

等看到硬幣的時候我就曉得是雙面人了,只是沒想到這集就會現身
本來以為是留到下一集的梗,想說拍到毀容應該就結束了,沒想到還沒演完
片長整個就讓人看的大呼過癮,不過被小丑煽動的理由有點不太認同就是了

原本是一個堂堂的正義英雄,卻這麼容易的就被小丑拉攏
最後雖然蝙蝠俠用心的要塑造英雄,但肯定是塑造下一個自己的敵人
這集的劇情以及內心戲,堪稱是蝙蝠俠系列到目前為止最好的一部

蝙蝠俠知道自己的弱點、也失去心愛的人,甚至拋開民眾認為他是英雄的包袱
揹下了大黑鍋,這條路雖然黑暗又難走,畢竟是他已經選擇的路
整部片看完,心中其實有非常多的無限感慨,當然也不乏許多感動

雖然我只看過IMAX版,但整個就是大推IMAX版,因為螢幕整個就是大的很爽
我坐倒數第三排看上去,眼睛視野才剛剛好把螢幕裝進去(不過只有寬度)
等電影開演的時候,有一段是蝙蝠俠在空中滑翔,從右上滑到左下
這時候我連頭都需要轉了~~哈哈 這才叫看電影嘛~~螢幕大的相當相當爽



蝙蝠俠1~4集這系列暫稱為第一部好了,第一部其實把蝙蝠俠的外觀呈現的很忠實
每個敵人的外型(不僅僅是服裝、化妝),就連場景甚至管家(管家真的超像)
或許也因此把注意力都集中在這兒,相對的劇情性就比較弱了

而5~6集就稱第二部吧!當第二部播出的成功,我想第一部也是有功勞的
因為可以讓第二部有不同的表現方法,把劇情跟內心戲更加強
不過單單只有劇本好也是沒用的,也要有厲害的演員演得出來才有用

這就不得不誇讚飾演小丑的希斯萊傑,雖然外觀上的"笑容"是用傷痕代替
但劇中已經把自己融入到小丑的情境裡,尤其三不五時會舔一下傷口
語氣以及音調也讓人有驚恐害怕,眼神跟動作也幾乎是小丑附身了吧!!

可惜的是再也看不到希斯萊傑的演出,在把黑暗騎士的戲份演完後沒多久
就跟大家不告而別,也帶起黑暗騎士的魔咒..................

除了小丑演的傳神之外,再度飾演蝙蝠俠的克里斯丁貝爾演技也是大進步
筆起開戰時刻裡,這集讓人更加印象深刻,也把蝙蝠俠孤獨、黑暗演出來




我相信看完這部給很高評價的人,大多單純只是因為這部本身演得相當好
卻少了一些看過第一部而帶來的感動,對於有看過全系列的蝙蝠俠迷而言
帶來的震撼肯定是相當大的,因為精隨都表現了出來

另外也對希斯萊傑至上深深的敬意,沒有你精湛的演出,小丑這角色就少了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