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對蝙蝠俠太有愛了,這次決定來個雙封面,會挑這兩張是因為第一張利用仰視天空,透過週遭的大樓遮住天空
而剩下的部分恰巧就是蝙蝠俠的圖案,這張的創意我超愛,是一種簡單又意想不到的表達方式,而第二張要透過第一張帶出
這次背景變成燃燒的高譚市,表示正在被毀滅中,而中間多了蝙蝠俠,卻又很準確的蝙蝠俠頭套的位置,就擺在原本圖案的地方


雖然這些巧合當然都是人為刻意安排的,但還是覺得這佈局佈的真好;我說過我對蝙蝠俠很有愛,所以在我眼中他一直都是很強壯、很厲害
但我沒想到這次的故事是設定在小丑事件的8年後,8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足夠讓人從巔峰到下坡了,而且蝙蝠俠從上次雙面人那邊結束後
就銷聲匿跡,讓白色騎士活在大家心中,蝙蝠俠自己則背上了沉重的罪名,讓我更意外的是,初登場竟然是架著拐杖,一拐一拐出來


原來8年前的傷沒有治好,整個就很慘,加上前女友死亡的打擊,一整個墮落頹廢,管家想扶都扶不太起來,在因緣際會下,終於讓他決定復出
因為班恩的出現,只是管家的用意是要他振作,而不是以蝙蝠俠的姿態復出,因為他知道8年了,布魯斯偉恩已經不在年輕力壯
蝙蝠俠也不可能一直保持著狀態去幫助高譚市,應該要讓警察有能力去面對那些罪犯,但不管如何,他還是復出了


班恩在以前也有出現過,動漫畫當然也沒少掉他,但我其實沒Follow美漫,在動畫跟上一系列的急凍人中,班恩的形象一直都被誤會是4肢發達、頭腦簡單的形象
但這真的誤會大了,原著中的班恩是智力跟體力都很可怕的角色,這次電影也忠於原著,就算蝙蝠俠在全盛時期都不一定能勝過班恩,更不用說是8年後了
而在注意力都在班恩身上的時候,都忘記班恩的身旁一直都會有個人,這也是我喜歡這導演的拍攝手法,就算你已經知道角色的關係,他還是讓你融入在影片


並且忘記一些關鍵的事情,從上一集的檢察長就是雙面人到這集的班恩背後的操縱者,都是重要又關鍵,卻能讓你遺忘,如果說上一集的小丑是不按牌理出牌
讓人猜不清下一步,所製造出來的恐慌,那這一集的班恩就是精密規劃到不可思議的地步,所有人都照著他的劇本走,尤其事前的規劃跟佈局
是精準、迅速又一刀斃命,就連在看電影的我,都覺得怎麼可以把這成是毀滅的這麼徹底,因為連蝙蝠車都被奪走(是那種沒想到跟無法抵抗的奪走)


在開戰時刻的時候,蝙蝠俠要克服恐懼,所以要把自己變成恐懼,而在這集則是要學會恐懼,因為恐懼才會讓你更強大,這理論在一個程度上我很認同
當你不會痛又不怕死的時候,你不會努力的讓自己更強壯,如果你會生病會痛苦,才會想辦法讓自己更強壯來抵抗,這是蝙蝠俠的新課題
而貓女也在這集登場,貓女的形象一直都是亦正亦邪,不管是動漫畫、上一個系列甚至到這系列都是如此,不過可能是安海瑟威演的關係


整個就正面很多啊XDDD 誰捨得看她演壞人~~哈哈 穿上皮衣後,身材真是沒話說,尤其騎上蝙蝠機車,真的是嘖嘖嘖~~(這完全是題外話XD)
管家在這集的份量很重要,把內心的壓抑都詮釋的好好,看得我都想哭了,真的把照顧好幾代的心情都讓人感受到了
結尾的部分也有小小的讓我意外,雖然依舊是炸彈,但在一次又一次解除的機會失敗後,竟然連唯一的機會都用掉了,讓我有點意外


整部片貫穿了前兩集,所以建議都看過的人看這集會更加分,當然我們也很容易拿來跟經典的上一集做比較,但必須老實的說
希斯萊傑真的把小丑演到出神入化了,這集並沒有超越上一集的經典,但卻帶領觀眾到另一個境界,因為壓根兒沒想到蝙蝠俠會失敗被擊倒
更沒想到輕而易舉的就被發現真面目,只能靠著對手的選擇,而避免死亡一途,這真的大大打擊到蝙蝠俠在我心中的地位,怎能如此被羞辱的如此淒慘


而這集再次重申第一集忍者大師所說的信念,要把蝙蝠變成一個信念,而不只是一個英雄,英雄會死,信念卻不滅
至於戴上面具我覺得不只是保護所愛的人,更是讓人人都可以變成那個信念,信念也在這集充分詮釋,在蝙蝠俠被擊倒後
依舊有民眾期待著蝙蝠俠出現拯救高譚市,表示在不知不覺中,信念也直入民心,變成大家的一種期待跟依靠


在每一集導演都很愛鋪梗,這集也是,還讓我大驚到後來才想到(是不是,又讓你忘了重要的關鍵地方XD)
尾聲的部分竟然帶出了羅賓,這讓我好意外,因為導演跟貝爾都說不再繼續拍續集了,結果還留個大伏筆沒畫下句點
是要讓別的導演接手嗎XDDD 其實真的要拍還可以拍好幾集,畢竟罪犯的角色很多沒有出現,再加上羅賓就更豐富了


但或許又會重蹈之前的覆轍,最後又變成大亂鬥沒重點也說不定,見好就收也是一個好選項,把最好留給所有人的心中懷念
這部片當然是大推大家去電影院看,可以的話就去看iMAX的吧,導演用iMAX攝影機拍的鏡頭分鐘數多很多,看的也讓人很過癮
尤其在炸橋那段,我頭跟眼睛都好忙,想全部都仔細看卻又看不完,其他的就自己看影片去挖掘吧~~~









好難想像的樣子



















































































戲裡的台詞大家都說她很漂亮,但實際上就不漂亮啊= =












































































蝙蝠車越野能力超強的啊,對角線落差這麼大四輪都還貼在地面上,超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