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一算到新公司(也不新了)已經快要五個月,還算是嫩嫩菜菜一族
單就工作內容來說,上班算輕鬆,不過身理跟心理還是有相當程度的疲累
雖然說上班時間一樣是8小時的周休二日,可是整體時間的延後


間接還是壓縮到自己的時間,感覺上就變成有點惡性循環,會變得越來越晚睡~~
而公司上班的環境也是一個我很難習慣的地方,因為是開放式沒有隔板的關係
上班讓我一直都保持警覺,加上後方又是人來人往的走道,其實很難靜得下心


之前有在新聞上看到,良好的工作環境可以提高員工的效率,而這就是讓員工有自己的小空間
簡單的說就是要讓員工有自己的隱私空間,座位後方也不要是走道,這樣也會影響工作
但我想公司是以老闆取向,老闆方便就好,喔~~更正,應該是主管,因為老闆都去打球不在公司


在試用期三個月過了之後,我們team從5人小組變成3人游擊隊,但老實說,工作量還算吃得下
不過這前提是建立在工作量沒有突然變大的情況下,偏偏天不從人願,當人力減少的同時,工作也來了
加上每個工作又被押時間,就展開了歡樂加班好幾天的活動,幾乎都到八九點,最晚到十點才閃人


那週每天真的是從進去就一路昏頭到下班,水跟點心都沒時間吃了,讓我有在台哥大做了一年多多的感覺
也是沒日沒夜(是沒這麼誇張)的在公司,想偷點閒看一下網站都偷不到,桌子也像戰爭後的樣子
一堆有的沒的,腳下的網路線也是多到不行~~~

只有左邊那張桌子是我的,右邊是剛好沒人才放東西





公司的人幾乎都走光了耶(撒花)

也可以順便看我們所謂開放式的辦公室,真的是一覽無遺呀~~





爆炸的網路線跟塞滿的Switch






話說咱們最近來了個新的主管的主管,暫稱他為主主管好了
我想是新官上任三把火的關係,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管,他覺得我們部門增加到二三十個人
可是出來的成果好像不是很明顯,阿QA本來就不是個會增加業績的部門,是要甚麼績效啦~~


他覺得我們到下午兩點還有人在睡覺,希望我們要改進,公司訂的中午午休時間是12:30~14:00
最好會那麼準時兩點就起床,又不是在當兵,是有沒有要這麼嚴格,還說休息時間不准看影片
挖靠~~休息時間也要管是怎樣,不過我們奈米心臟的主管還是不敢得罪他的長官


所以就訂了上班時間十點前要到,上班時螢幕不要亂開網頁,或者是看起來不像是上班的東西
很累愛睏的時候不要在座位上顯示出來,可以去茶水間但不要太久,中午休息時間往前移15分鐘
結果規定了那麼多還不是做表面,然後又開始變成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的感覺了


我們主主管我就看他都下午才進公司,還戴頂棒球帽,接著就在辦公室走來走去、走來走去
公司冷氣壞掉就夠熱了,還給我戴帽子是怎樣,乾脆墨鏡也戴一下好了,規定那麼多之前
怎麼不先想想壞了兩個禮拜還沒修好的冷氣先修一下,不知道高溫會影響工作效率跟情緒嗎


每天早上進公司桌子都是溫的,加上又有一堆長期機器,熱風吹呀吹的,不為人想也要為機器想呀
話說上禮拜可能是主主管調班日,因為原本下午才來的,竟然早上就出現,真是辛苦他了
這種剛調班很辛苦,時差要調一下,主主管也很辛苦,每天都要走來走去的,哪像我們都坐著


所以走累了,雖然是上班時間,但稍微在最涼爽沙發區打個盹也不為過






累到打呼也是OK的

還真是委屈主主管了,沒頭枕的關係,頭要仰的這~~~~~麼高
這職位真的不是普通人能當,相當消耗體力呢~~難怪只能來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